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一季度全球销冠出炉 特斯拉和丰田谁是赢家?

一猫汽车网 2023-05-31 08:49:00

近日,我们从海外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获得了一季度全球汽车销量报告,这份报告覆盖了全球53个市场的数据。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Y以26.72万辆以微弱的优势反超丰田卡罗拉系列车型(一季度累计销量26.64万辆,包括国内的卡罗拉、雷凌、亚洲狮和凌尚)。

虽然只是一季度的统计,但这也是纯电动汽车第一次登上全球销量榜榜首,也展现了纯电车型在乘用车市场中的地位。

不过从整体榜单看,丰田才是真正的赢家,Hilux、RAV4荣放、凯美瑞分别位列第3/4/5名,它们在一季度全球销量分别为21.47万辆、21.11万辆、16.62万辆,对特斯拉形成包围之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Model Y能够拿下销量第一,跟它在中国市场以及其它市场的大幅降价不无关系。根据最新消息,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Model Y后驱版在德国柏林工厂正式下线,据悉新的电池容量为55kWh,续航里程为440km。

这是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首次使用中国品牌的电池,也是特斯拉在欧洲市场推出的第一款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车。目前从中国上海工厂出口到欧洲的Model Y基础版采用了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为60kWh,续航里程为455公里。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可以直接安装在车身结构中,减少了重量和成本。


评论(0)
上一篇 推动新质生产力纵深发展,赛力斯汽车着眼全流程质量管理
下一篇 经典之上再加码 庆铃五十铃新100P提效率保收益武汉首秀

一季度全球销冠出炉 特斯拉和丰田谁是赢家?

一猫汽车网 2023-05-31 08:4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