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好开好停 空间够用,续航无忧 10万级纯电小可爱车型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23-06-06 09:24:09

自从五菱宏光MINI EV爆火之后,让消费者不仅逐步接受了实用性和经济性表现突出的小可爱车型,更为关键的是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品类,而对于这一全新品类,最近可谓杀疯了。五菱宏光MINIEV车型不断丰富的同时,相继推出了五菱缤果和即将上市的宝骏悦也,比亚迪海鸥也刚刚完成上市,还有老牌车企江淮汽车全面电气化战略下推出的钇为3,以及上海车展亮相的奔腾小马,此外零跑T03、奇瑞小蚂蚁,长安糯玉米等等车型让这条赛道异常拥挤。

肉眼可见的将会“卷”起来,不过对于消费者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各家车企卷的同时,势必会带来更低的入门价格和更好的性价比。对于想入手此类车型的消费者,相比之前的车型大家都很熟悉了,那么今天猫哥就为大家带来三款即将上市或刚刚上市的新车型,看它们带来什么看家本领,来加入激战,卷动市场。或许看完能有一款让你值得等的新车也不一定呢。

宝骏悦也

推荐理由:纯电SUV圈的“潮流单品”

售价区间为7.98万-8.98万元

作为五菱旗下超酷单篇车型,宝骏悦也是悬挂宝骏品牌全新LOGO首款量产车型。该车采用独特的Square Box-方盒子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吉姆尼可媲美,车尾采用硬派吉普风格设计,拥有同级唯一冰箱式侧开尾门,可横向90°电动解锁开启,楔角铰链设计支持尾门不同角度轻松开关门。提供日出、清晨、云朵、霓虹、深空 5 种车漆配色满足年轻用户不同的审美需求。

尺寸方面,骏悦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381mm/1685mm/1721mm,离地间隙150mm,轴距达到2110mm,转弯半径仅4.6米。空间上,悦也后排座椅支持 5/5 比例放倒,储物容积高达715L,整车提供 15+1 处魔方空间。该车还有舒适Q弹大座椅,且主驾座椅全系标配6 向电动调节,智尊版增加了副驾 4 向电动调节,支持电动一键进出。

内饰,针对年轻人的喜好,该车采用Joy Box 玩乐座舱设计理念,并拥有自黑、独白双色内饰可选,并首创了悬浮岛中控台、游戏手柄玩乐式 T 型方向盘、超大窄边 10.25 英寸双联屏等,超酷和科技氛围都十分讨喜。

针对年轻用户偏爱的个性改装上,该车用大面积留白的无腰线车身,整车多达5.66m²改装面积,车身下方还配备可拆卸式轮眉,为用户带来更多潮创想象。此外,在车尾,该车还配备了一块Car-watch,电子显示屏可以显示DIY文字、图片、视频等,满足展示创意想法、信息交流及人车交互的个性化需求。而Car-watch表带长1050mm、宽260mm,表屏长300mm、宽256mm,可供用户改装潮创。

科技智能方面,该车搭载KiOS智能网联系统,提供自定义卡片式桌面、可变装3D虚拟语音助手、行业顶级语音交互系统等功能,支持手机APP远程车控、在线音乐、在线导航。此外,智尊版还搭载了上汽通用五菱与大疆车载共同打造的“灵犀智驾系统”,拥有高阶驾驶辅助能力。

动力方面,宝骏悦也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50kW,最大扭矩为140N•m,标配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三连杆式整体桥后悬架,并采用后置后驱布置。宝骏悦也纯电续航里程达303km,并支持快充、慢充两种模式。

钇为3

推荐 江汽集团新品牌,外观可爱,续航最高达505公里

预售价区间为9.79-12.99万元

作为江汽集团新品牌江淮钇为的首款车型,钇为3外观运用了大量的曲线设计,时尚精致又不失亲和,椭圆形大灯十分吸睛,一圈LED灯环内还有着睫毛一般的灯带点缀,整个大灯组看起来颇有点卡姿兰大眼睛的感觉。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和花瓣式轮毂设计,整体外观造型简洁时尚。充电口,位于前翼子板处,使让整车设计看起来更加简洁。新车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同时采用了更具设计感的新Logo。

车身尺寸方面,钇为3的长、宽、高分别为4025/1770/1560毫米,轴距为2620毫米。钇为3采用5座布局,与比亚迪海豚、欧拉好猫等电动小型车具有相同定位。车内空间较为宽裕,同时新车提供了不错的内部储物空间,同时配备手机无线充电、智能车机等实用配置。

内饰方面,钇为3配备了悬浮式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的中控屏,并且方向盘采用了平底的多功能设计,整体科技感和舒适感更加出色。

配色上面,钇为3的展车根据外观配色不同,搭配了更为一体化的内饰配色,比如粉色外观内饰,内饰配粉+白为主色调,更趋于女性化用车的审美,而墨绿色车型,内饰则配的是更为酷炫的绿+黄点缀。满足用户对于个性方面的需求。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钇为OS车机系统,具备5G网络、语音控制、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等功能,此外,该车还配备了64色环境灯和香氛系统和水晶内饰。

动力方面,钇为3配备了最大功率为70kW和130kW的电机。电池类型为磷酸铁锂电池,供应商为合肥国轩高新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其中电池容量为41kWh和51.5kwh,纯电续航里程为405公里和505公里,新车未来还将会推出600公里续航里程车型可供选择。

比亚迪海鸥

推荐理由:上市即爆款,月销量一万多

售价区间为7.38万-8.98万元

作为比亚迪旗下新一代主流代步车,比亚迪海鸥上市即爆款,刚刚过去的5月份销量达到了14300辆,海鸥是海洋网的入门车型,同样基于e平台3.0所打造,并搭载比亚迪的三合一电机以及刀片电池的海鸥,不仅补强了海洋网的产品矩阵,更成为比亚迪冲击全新市场空间的战略车型。对于那些追求高品质出行,但又偏爱小型车的用户来说,海鸥确实不失为一款称心如意的选择。

外观方面,海鸥整体造型十分灵动、可爱又个性。车身侧面线条十分丰富,其中悬浮式车顶犹如海鸥飞翔的姿态,营造出轻盈灵动的感觉。车尾配备贯穿式尾灯设计,下包围造型与前脸一脉相承,形成呼应。整体而言海鸥俯冲式车身设计,搭配多样的配色打造出了符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造型。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极致的四轮四角设计保证其拥有领先同级的车内空间,四门造型也大大提升便利性。

空间表现也有不错的表现,后备厢可以收纳两个24英寸的行李箱,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形成930L的超大装载空间。精心设计的18处储物空间,但与主打大空间的五菱缤果存在一定差距。

内饰方面,海鸥陪伴了10.1英寸自适应旋转大屏,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视频播放、语音交互等功能。此外该车还支持手机App、蓝牙钥匙、NFC车钥匙解锁。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35N·m,配备刀片电池,并提供两种不同续航版本,分别为305km和405km,对应的电池容量为30.08kWh和38.88kWh。可在30分钟内从 30%充电至80%,大幅度缩短充电等候时间,解决了部分的续航焦虑。

写在最后,现在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纯电小车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欢迎,其不仅拥有个性、时尚的外观颜值,配置和续航也基本满足城市通勤和短途旅行的需求,并且还能解决城市里停车难的问题。价格方面也很实惠,对于年轻消费者和家庭第二辆车的购车用户来说,很友好。那么以上三款车,哪款才是你的菜呢,欢迎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当风行星海V9邂逅世界地标:东方美学惊艳全球
下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好开好停 空间够用,续航无忧 10万级纯电小可爱车型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23-06-06 09:24: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