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大家庭”长途出行利器 丰田“大汉兰达”海外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23-06-06 09:31:09

如果为了满足“大家庭”出行去选购中大型SUV,您会买哪款车型,是途昂探险者,还是理想L8,是不是发现这个级别怎么没有丰田?倘若它有一款新车汉兰达更大更舒适,那么你会不会考虑,这就是本期的主角:丰田Grand Highlander,人称“大汉兰达”。

丰田官方表示这将是一款更加精致、宽敞、强劲的“终极公路旅行车”。考虑到丰田拥有众多热门车型,你可能会认为他们早就掌握了SUV的制胜法则。但是在丰田的SUV阵容中却一直存在一个巨大的空白,它就在汉兰达和红杉之间。

尽管汉兰达是一款极受欢迎的车型,迄今销量超过330万辆,但它的第二排座椅并不是世界领先的,而且它狭小的第三排座椅也无法与本田Pilot、现代Palisade、起亚Telluride等车型相媲美。与此同时,当全新的丰田红杉问世时,产品间的差距变得更大,因为它朝着更具卡车风格的方向发展,确实提高了拖车和越野性能,但乘坐舒适性和第三排乘客/货物空间却有所损失。

丰田“大汉兰达”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不仅仅是一个加长轴距的汉兰达。该车确实具有更长的轴距,但在其它每个尺寸上都要大得多。它的外观也与汉兰达不同,并在丰田称之为“长途三排座SUV”细分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它采用了一个衍生的名称,这也是一种有营销策略,丰田希望通过在车标上简单地加上“Grand”来借鉴汉兰达的成功。

“大汉兰达”与其名字所承载的核心任务相同,但它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尤其是如果您会更频繁地使用第三排座位,或者进行长途旅行。“大汉兰达”的轴距为116.1英寸,比汉兰达长3.9英寸。它的整体长度也比最长的汉兰达XSE长4.0英寸,宽度增加了2.3英寸,高度增加了2.0英寸。但与红杉相比,它在停车方面会更为友好,因为其整体长度要短6.7英寸,车顶低4.4英寸,车身窄1.3英寸。

“大汉兰达”的额外内部空间得到了很好的利用,其首席工程师克雷格·佩恩在接手“大汉兰达”项目之前曾参与了赛那的开发。现在宽敞的第三排座椅很容易进入,你甚至可以说“大汉兰达”可以容纳一排人。与此同时,第三排座椅后面还有594L的行李厢空间,足够装下七个随身携带的旅行箱。

该车每个外侧座位都配备了一个USB-C插座,而“大汉兰达”的众多杯架旁边还有插槽,可以托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第二排的小型中央控制台可以迅速弹出,形成一个通道。想要折叠座椅释放更大储物吗?该车在第二排后方有1642L的空间,在前排后方有2775L的空间,甚至超过了红杉。

前排座椅造型非常出色,仪表板的布局和造型都很有特点,尤其是当搭配混合动力顶配车型所配备的棕色真皮座椅和青铜色装饰时,许多控制按钮显示出较高级的质感。12.3英寸触摸屏在所有车型上都是标配,并且具备无线CarPlay。

接下来是我们熟悉的混合动力系统,由2.5升发动机配备双电动机,匹配混动专用无级变速器,该系统的2.5升发动机独自提供187匹马力的动力,电动机将其提升至245马力。全轮驱动版本在后轮之间增加了第三个电动机。根据配置不同,预计燃油经济性介于33到34英里/加仑之间。

最高级别的动力系统被称为混合动力Max,但它与上述混合动力系统没有任何共同之处。它将2.4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与一个单一的电动机组合在一起,电动机位于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而变速器的挡位为六速,而不是八速。全轮驱动是标准配置,因此在后部还有第二个电动机。总体而言,该动力系统的输出功率为362马力和542牛·米的最大扭矩,参数上已经超过了Jeep Grand Cherokee L搭载的5.7升Hemi V-8发动机。预计燃油经济性为27英里/加仑,比Jeep更高出10英里/加仑。

在行驶过程中,燃油版2.4T发动机毫无困难地推动着更大更重的“大汉兰达”前进,即便是较长的向上坡道。变速器换挡平顺,你可以说它换挡不算快,但也绝对不属于慢的。我们粗算零百加速大约7.5秒左右。发动机在负载下的声音有点低沉,但在巡航时会变得安静。它可以自如的过弯,尽管我觉得转向有些过于轻盈。

再换到混合动力Max车型,你会明显感觉到它的动力更加澎湃,毕竟它几乎有100马力的额外动力。丰田表示它的零百加速能力在6.3秒左右,但我认为它可能还会更好一些。与此同时,我感觉不到它的变速器比其他车型少了两个挡位,混合制动的感觉也非常一致和可靠。转向和2.4T车型一样轻盈,但由于标配了20英寸轮圈,所以行驶感觉和配备18英寸轮圈的基础款还是会有一些不同。

目前“大汉兰达”的海外售价为44,405美元起,约合31.59万元人民币。再参考国内汉兰达的售价区间为26.88万-34.88万元,如果定位更高的Grand Highlander国产引入的话,该车起售价肯定会在30万元以上,这也与其它竞争对手处于同一水平,但如果售价过高或者又加价,那么“大汉兰达”想达到汉兰达那样的市场效果还是有难度的。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宠粉这块儿没在怕菱智开工活动倒计时,满满福利等你拿!

“大家庭”长途出行利器 丰田“大汉兰达”海外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23-06-06 09:31: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