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步到位”好选择 这几款30万级热门新能源SUV值得关注

一猫汽车网 2023-08-07 08:43:00

现如今要买一辆新能源车是很纠结的事儿,因为可选的太多了,来到30万这个级别更是如此,那必须“高端大气上档次”,本期就为您推荐几款符合条件的热门新能源SUV。

腾势N7

官方指导价:30.18万-37.98万元

腾势N7是e平台3.0的第5款车型,并提供两种造型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腾势N7的前脸采用了棱角分明的狭长灯组和凸起的筋线设计。封闭式格栅提升视觉美感的同时也降低了风阻系数。另外,雾灯区域加入了激光雷达,并与黑水晶材质融合,视觉效果更加协调。

另一种前脸造型则在日间行车灯方面有所不同,采用了简约的线条勾勒,展现出更多时尚感和简约风格。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轿跑SUV样式,稍微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条提升了动感效果。尾部使用贯穿式尾灯组和大尺寸C型导流槽装饰,内嵌梯形牌照区域造型,使车辆的视觉效果得到提升。车身尺寸方面,腾势N7的长宽高分别为4860/1935/1602mm,轴距为2940mm。

来到车内,新车延续了腾势D9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液晶屏的组合简洁不失科技感。腾势N7首次与帝瓦雷合作,车内音响系统和声学体验令人期待。车内做工和用料非常用心,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

腾势N7有两个基础硬件版本,根据配置不同有雷达和传感器的区别。初期交付的车会有L2级别辅助驾驶,预计到Q4季度可以实现高速NOA的能力。到明年3月份可实现高速障碍车避让、大曲率匝道行驶,跨楼层停车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30千瓦,同时该车还将提供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的双电机四驱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60千瓦和230千瓦。目前腾势N7提供一种电池包规格,两驱版车型续航为702km,四驱版车型续航为630km,支持双枪快充技术,单枪最大充电功率为150kW,双枪最大充电功率为230kW。充电4分钟续航100公里。同时,新车还将搭载脉冲自加热技术和新一代热泵系统,拥有在低温环境下充电快、续航长、升温快等优势。

全新蔚来ES6

官方指导价:33.8万-39.6万元

全新蔚来ES6采用了蔚来全新家族式设计,保持了简约而富有运动感的特点。前脸设计进一步简化。新车还在车顶增加了摄像头和激光雷达探头,前风挡内则隐藏着多目摄像头,这也使其全新NIO Pilot辅助系统功能更加完备。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4/1995/1703mm,轴距为2915mm。

原先位于前翼子板的充电口被后视摄像头所取代,新车充电口也被移到了后轮上方,并且采用了隐藏式D柱设计。新车提供多款不同造型的20英寸和21英寸轮圈可选。新车尾部采用了熏黑式贯穿式尾灯组,整体设计简洁,搭配双色分层式后包围,展现出不错的立体效果。

内饰方面没有发生太大调整,依然延续了简约设计理念。蔚来品牌独有的NOMI小助手依旧位于中控台顶部,并新增了记事功能。方向盘的变化较为明显,更加简约,与ET5相似。

传统机械车门把手被更简约的样式所取代,四个车窗升降按键也改为更精巧的拨杆式样。全新升级的“女王副驾”座椅具有22向调节,可实现一键舒适模式,联动头枕、靠垫、坐垫、腿托和脚托,实现双120°零重力坐姿。相比上一代,全新女王副驾的坐垫和腿托进行了优化,在保证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坐垫长度缩短,减少了老款中出现的顶腿现象。

全新ES6的常规后备厢容积为579升,抬起后备厢底板,下方还有一个近100升的隐藏储物空间,整个后备厢容积达到668升。全新ES6搭载Banyan 2.0智能化系统,整体智能水平得到提升。全系标配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总算力高达1016TOPS。Banyan 2.0结合Aquila蔚来超感系统,实现NOP+增强领航辅助Beta,能够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上实现高阶自动驾驶

新车将搭载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前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后电动机最大功率210kW。该车配备100kWh和75kWh两种电池组,前者的CLTC续航625km,30分钟可以将电池电量从10%充至80%;后者续航为490kmm,快充时间为26分钟。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正向研发的整车底盘系统、自研的双电机四驱系统、自研的ICC智能底盘域控制器、CDC动态悬架阻尼系统,以及创新的ISS智能舒适刹停系统,并提供9种驾驶模式。

理想L7

官方指导价:31.98万-37.98万元

理想L7采用标志性的家族化外观设计,在设计层面有着高度的传承,采用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上部为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下部两侧前大灯组,仅保留保险杠处的进气格栅,整个前脸看上去简洁且富有未来感。

尽管尺寸不如L9,但该车车身侧面的气场并不输L9,第三排侧窗的面积明显要比L9小,D柱处的倾斜角度则比理想L8更大,视觉效果更加时尚。L7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995/1750mm,轴距为3005mm。

L7的车顶到车尾采用了下压设计,所以后车窗也看上去更精致一些,其倾角看上去更大。尾灯依然是标志性的贯穿式设计,由于牌照移至后保险杠处,因此尾门有大量的留白。

新车内饰提供多种双拼色风格可选,布局依旧简洁,一块贯穿于副驾的悬浮式双联屏基本解决所有操作,它拥有3K分辨率,中控屏以驾驶信息为主,副驾屏以娱乐信息为主,而驾驶相关信息则在方向盘上方的显示屏出现。

理想L7会提供两种“智能空间”(SS)可供选择,分别为SS Pro和SS Max,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其中SS Max集成了两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配合24G内存和256G高速存储,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能够支持“一人一屏”流畅操作;而SS Pro则配备一颗8155芯片,没有后排屏幕。

理想L7的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最大倾斜角度达到40度,坐垫长度达到520毫米,第二排右侧还配备了电动腿托。在后排中央座椅放倒后,即可变成一个超大扶手,与车门上的柔软肘托环抱整个座椅,瞬间变成两个独立的VIP座椅。后排还提供15.7英寸液晶显示屏。

动力方面,理想L7搭载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系统,拥有前后双电机作为主动力源,配备42.8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综合续航里程1315公里,CLTC纯电续航里程210公里。理想L7自研的前五合一后三合一智能电动四驱系统,最大功率330千瓦,最大扭矩620牛·米,0-100km/h加速5.3秒。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步到位”好选择 这几款30万级热门新能源SUV值得关注

一猫汽车网 2023-08-07 08:4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