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打造二手车“放心”标杆,淘车车正式启动品牌焕新

一猫汽车网 2023-09-08 20:08:31

9月8日,国内专业的互联网二手车交易平台“淘车”在北京宣布启动品牌焕新,全面升级为新品牌——“淘车车”。品牌形象焕然一新的“淘车车”,将通过线上平台和全国70家直营门店,为消费者提供经过至高335项专业检测、售后有保障的“放心二手车”。淘车车负责人姜东表示:“二手车行业已进入到比拼品质和服务质量的竞争阶段,淘车车将持续把满足消费者的品质需求放在首位,实现‘让更多人买到放心二手车’的企业使命”。

编辑

淘车车北京五方桥店

形象焕新:淘车车全新亮相凸显“互联网范儿”

此次淘车车品牌焕新的发布,设在其全国第70家门店——北京五方桥店。作为首家正式以焕新形象亮相的淘车车线下门店,五方桥店的内外陈设采用了全新的蓝黄配色,配合店内整齐划一的车辆陈列、功能清晰的展厅布局,给到消费者更时尚、简洁、专业的视觉体验,更凸显了品牌的互联网调性。同时,“淘车车”的品牌名和品牌标识中憨态可掬的小狗形象,则给人亲切、友好的印象,加深了和消费者的情感连接。


淘车车北京五方桥店展厅陈列

“目前全国所有的直营门店已基本完成视觉焕新,将以全新面貌迎接消费者”,淘车车方面表示,不仅是门店系统,淘车车线上、线下已全面开展包括品牌名称、视觉标识等在内的更新迭代,官方网站、小程序、APP及线下门店都已统一“旧貌换新颜”。

焕新内核:售后有保障,买车更放心

视觉更新只是焕新最直观的体现,淘车车此次品牌焕新的内核,是在深度洞察二手车行业痛点的基础上,提出了“放心二手车”的价值主张。

事实上,由腾讯、京东共同注资的淘车车,自201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有品质保障的二手车,2019年就着手建设以“保真车源、保真车况、保真车价”为核心的“保真二手车”体系;此次全面升级为“放心二手车”,更是立足消费者视角、以满足二手车消费核心需求为准绳而实施的举措。


淘车车北京五方桥店内景

据介绍,“放心二手车”的“全方位放心服务保障”覆盖了从售前到售后的二手车消费全流程。一方面,依托自研的TCN淘车车合作运营体系和业内领先的二手车大数据分析平台,淘车车已实现非标二手车交易的标准化经营,做到了全国车源统一采购、统一复检。同时,售前至高335项的专业车辆检测,进一步提高了品控标准,让消费者轻松实现“放心买”;另一方面,1年或3万公里的质保以及重大事故车、水泡车、火烧车“30天可退”的服务承诺,真正为“放心用”提供了保障。

行业趋向:品质竞争将成二手车主流

“国内二手车行业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现在到了比拼品质和服务质量的时候了。”姜东在谈及淘车车此次焕新契机时,给出了上述观点。


淘车车品牌焕新活动现场

这一判断在业内已成共识。近年来,国内二手车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2年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额突破了万亿关卡;今年1-6月,中国二手乘用车交易量为700万辆,同比增长16%。随着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加快建设统一国内市场、二手车登记一证通办等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和便利措施的出台,二手车行业必将驶入健康、有序增长的快车道。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在今年中国二手车大会上也指出,二手车行业长期处于“小、散、弱”的低水平运行中,新政出台和实施是对行业根本性的重塑和构建,高质量发展阶段已经来临。他还强调,伴随着二手车经营主体的自我进化和迭代,二手车售后保障体系和服务质量水平将会大大提升。

淘车车领导与现场嘉宾共同剪彩

由此可见,淘车车的品牌焕新着眼于品质与服务,正是契合了当前的行业发展趋势和消费趋向。“从淘车车的服务经验来看,消费者在选购二手车时并不是单纯地以价格为导向,对车况品质、售后服务等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姜东表示,淘车车已在全国开设了70家直营门店,是业内拥有直营门店数最多的二手车交易平台。接下来,淘车车将以“放心二手车”为本,在稳扎稳打、开拓更多潜力市场的同时,持续推进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运营。“过去,二手车市场一直存在信息不对称、不透明,从业人员良莠不齐的问题。相信在这个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能做到规范化经营的企业,会拥有更多的机会,也能真正得到消费者的信任。”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打造二手车“放心”标杆,淘车车正式启动品牌焕新

一猫汽车网 2023-09-08 20:08: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