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奶爸的高品质之选 这几款6座新能源SUV不容错过

一猫汽车网 2023-09-11 06:45:00

对于一名奶爸来说,他的“坐骑”一定要足够全能、足够能装,不仅要携带大量儿童用品、儿童座椅、玩具等,而且要具备不错的通过性,可以带着家人去探索大自然,当然还要有丰富的科技配置和更低的使用成本。如此高的要求,或许这几款大六座新能源SUV可以应付。

魏牌蓝山

魏牌蓝山更注重家庭使用场景,简洁前卫的格栅造型与分体式大灯形成很好搭配。侧面造型饱满,高腰线设计贯穿前后大灯,提高的视觉重心让该车看上去更高大,同时隐藏式门把手、设置在车门上的外后视镜、镀铬边框、贴合式行李架、21英寸轮圈等细节既显档次,又有效降低了风阻系数。

车尾部分最抢眼的部分莫过于大尺寸贯穿式熏黑尾灯,同时宽大的尾门也提升了实用性,而后包围的镀铬饰条和双边双出不规则造型排气布局都为该车增色不少。

新车内饰充满科技气息,特别是贯穿整个中控台的三联屏组合,同时还采用了大量软材质和真皮包覆以及细腻的拉丝铝饰板等,为该车营造了出色的豪华感。

蓝山搭载了新一代Coffee OS 2智能座舱系统,生态应用丰富,界面布局清爽。车内还提供了HUD抬头显示和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A柱集成了人脸识别摄像头,车内反光镜还配备有车内摄像头。驾驶辅助方面,新车配备了26颗高精探测元件,可实现Coffee Pilot 2.5行泊一体方案以及高速NOH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蓝山的长宽高分别为5156mm/1980mm/1805mm,轴距达到3050mm。新车采用2+2+2座椅布局,标配女神副驾,并提供零重力座椅,可实现腿托0~60°、座垫12~32°(前端向上)、靠背0~90°的无限制调节组合。

二排座椅除10向电调、通风、加热、按摩外,还支持最大50度靠背后倾,同时二排左侧配备承重可达10kg的多功能小桌板,更具实用性。另外,新车第三排坐垫、靠背宽度最大均达到了540mm,坐姿高度(踵点到胯点)高达340mm,可以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新车将搭载DHT-PHEV系统,其由1.5T发动机与P4电机组成,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80kW,峰值扭矩达到933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馈电油耗6.7L/100km,WLT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00公里。

问界M7

作为问界的第二款车型,华为在问界M7上倾注的科技赋能更为明显。除了最新的鸿蒙智能座舱系统,无论是座椅功能、无线充电、音响、自动泊车等功能上都用上了当前华为最强的互联实力,同时更多的座位也让它更符合奶爸的用车需求。

新车前脸设计采用双层横条进气格栅,搭配发光logo,中间一条发光的格栅灯带将两侧大灯组连接,形成类似贯穿式的效果,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DSM%3D" data-width="1024" data-height="723"/>

新车侧面设计方正而简洁,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21英寸轮圈及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尾部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相呼应,赋予车辆沉稳舒适的视觉效果。

新车内饰极为简洁,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15.6英寸悬浮中控屏内,使得操作更为便捷。问界M7配备了华为开发的HarmonyOS智能座舱系统,继承了华为终端的流畅体验。这一智能系统赋予问界M7便捷的多设备互联能力,其中Petal Maps导航系统实现了无缝流转和位置信息同步,为车主提供出色的车机导航体验。语音助手小艺的智能四音区精准识别,使得驾驶过程更加便利。搭载HarmonyOS的手机应用可以无缝连接车载系统,让用户的手机功能也能在车上得到延伸。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20/1945/1775mm,轴距达到2820mm,采用2+2+2的六座布局。问界M7第二排座椅靠背支持六档至多33度调节,并配备独立音响、空调出风口、照明灯等配置,AITO零重力座椅采用零压感知人体工学设计;用户语音或者一键打开即可实现最舒适的零重力坐姿,结合全新的小憩模式,能够快速切换休息场景。

新车还配备了静音电吸门、三面双层隔音玻璃,配合主动降噪、整车密闭性防护、多层底盘隔震等静音技术,提升车内的静谧性。车内还提供有可调光柔光化妆镜、双40W无线快充、RGB128色AI律动无级变色氛围灯等配置。辅助驾驶功能方面,问界M7配备了L2级别常见的功能,包括车道巡航辅助、驾驶盲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以及辅助灯,还具备楼层识别技术、360度全景自动泊车、自定义车位选择、精准车位信息识别以及停车障碍物预警功能。

动力方面,问界M7搭载1.5T四缸增程器+双电机组成的增程式混动系统,其中增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200kW,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30kW,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4.8s。还搭载了容量为40.06kWh的电池组,城市通勤时,CLTC工况的纯电续航可达230km(后驱)/200km(四驱),远途自驾时,CLTC工况续航最高可达1220km,油耗低至5.8L/100km。

理想L8

理想L8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它与L7在外观上有着高度的相似性,但在第三排车窗和车尾窗部分,能看出L8与L7明显不同,显然L8在空间上将会有更出色的表现,毕竟它是三排座车型,而L7是两排座椅车型。理想L8主要满足两代人的高频出行+低频三代人出行。

理想L8提供常规的金、银、灰、黑等颜色的金属漆可选,以及紫色特别版珍珠漆、绿色特别版珍珠漆和蓝色特别版冷光漆的特别车漆选择。轮圈方面包含20英寸和21英寸两个尺寸,并提供银灰双色轮圈和黑灰双色轮圈两种风格可供选择。

来到车内,新车提供黑白双色内饰、黑咖双色内饰和黑橙双色内饰三种风格可选。理想L8提供两种“智能空间”可供选择,分别为SS Pro和SS Max,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Air和Pro车型是SS Pro系统,Max车型是SS Max系统。

其中,SS Max集成了两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配合24G内存和256G高速存储,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能够支持“一人一屏”流畅操作;而SS Pro则配备一颗8155芯片。SS Max和SS Pro两种版本的区别主要体现在第二排,Max版第二排配有可折叠LCD娱乐屏,屏幕参数与前排屏幕保持一致,并配有3D ToF传感器,支持手势控制。SS Pro版本没有后排屏幕。

车型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80/1995/1800mm,轴距为3005mm,采用2+2+2的六座布局。理想L8第二排最大腿部空间1021mm,第三排最大腿部空间772mm,中央通道宽度为181mm。新车将会配备座椅腰部按摩、一二排座椅通风、加热和第三排座椅加热功能,另外还有三区自动新风空调、四座小憩模式等。

动力方面,理想L8使用1.5T四缸增程器,系统最大功率330千瓦,峰值扭矩620牛·米,0-100km/h加速成绩为5.5秒。电池方面,理想L8配备42.8千瓦时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210公里,CLTC综合续航里程将会达到1315公里,并配备魔毯空气悬架。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也将提供两种版本,Air和Pro版本相同,Max版本配置更高,其中,AD MAX系统配备6颗800万像素摄像头、5颗200万像素摄像头、1颗128线激光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以及1个毫米波雷达,新车将会配备两颗英伟达Orin-X芯片,总算力达到508TOPS,而Air和Pro版本,将配备1颗地平线征程5芯片,取消1颗128线激光雷达。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奶爸的高品质之选 这几款6座新能源SUV不容错过

一猫汽车网 2023-09-11 06:4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