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都市生活/郊野出游两不误 热门“轻越野”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23-09-15 09:36:00

越野车”所散发的独特魅力,是绝大多数消费者无法抗拒的,但过于专业的车型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并不适用,因此以满足多场景为目标的“轻越野”品类迅速走红,它们造型硬朗又兼顾一定的脱困能力,更重要的是很好上手还不贵。本期就为您推荐几款热门的“轻越野”SUV。

哈弗猛龙

哈弗猛龙是哈弗旗下全新中型SUV,相较于大狗系列越野性能更强。它采用了硬派设计风格,前脸为横幅式格栅样式,圆形的大灯看起来较为复古。车头下部采用了银色护板,能够保护车头在复杂越野路况下免受磕碰。

车身侧面也是方方正正的设计,轮眉和车门下部安装了防擦护板,车顶配备了行李架。黑色五辐式轮圈和高扁平比的轮胎为车辆增添了力量感。车身尾部配备了外挂式备胎和侧开式后备厢门,以符合越野车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800mm/1916mm/1822mm,轴距为2738mm。

新车内饰延续了较为方正的造型设计,配备了两块大屏幕,保留大部分物理按键,在越野颠簸路况下,显然机械按键的实用性更高。副驾驶前方配备了一个粗壮的把手,彰显哈弗猛龙崇尚越野的设计风格。

动力方面,哈弗猛龙搭载1.5T+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预计提供两个版本,分别是19.09Kwh磷酸铁锂版本和27.54kwh磷酸铁锂版本,综合功率分别为278kW和282kW,综合扭矩均为750N·m。两套系统都支持V2L对外放电技术,放电功率分别为3.3kW和4.1kW,提供更多使用便利。

越野参数方面,该车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满载最小离地间隙170mm,空载最小离地间隙200mm、涉水深度560mm、最大爬坡角度可达60%。新车还配备了后桥差速锁,能够在单侧后轮打滑时锁死后桥差速器,拥有更强大的脱困能力。

奇瑞探索06

奇瑞探索06定位紧凑型SUV。为了迎合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新车提供了两种设计风格的前格栅可选,包括偏向硬朗风格和精致运动风格。它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并配备贯穿式LED日行灯,使其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新车的侧面造型采用了较为硬朗的风格,例如饱满的线条、笔直的腰线和外凸的轮眉等细节。此外,隐藏式门把手、车门上的外置后视镜和流线型车顶等设计不仅增添了美感,还有效降低了风阻系数。尾部造型简约,最大亮点是贯穿式尾灯。

尾部具有良好的层次感,特别是全新的贯穿式尾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双边双出的矩形排气和隐藏式后雨刷为其提供了出色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8/1898/1680mm,轴距为2672mm。

新车内饰展现出硬朗感,从配色到线条设计都十分出色,同时使用柔软材质确保了舒适性。该车配备了竖置13.2英寸中控液晶屏和全液晶仪表盘、造型别致的换挡杆,显得科技感十足。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8155极智算力AI芯片,540°全景影像以及W-HUD抬头显示功能,同时还将搭载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器,并配备四驱系统和多种驾驶模式。

iCAR 03

iCAR 03是奇瑞新能源推出的全新纯电小型SUV。新车整体外观造型比较方正,前脸十分简洁,两侧大灯点亮后将会呈现“i”字形,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

侧面造型同样硬朗,较大尺寸的侧窗让车内更加通透。车尾则采用侧开门设计,并配备了外挂“小书包”,尾灯造型与车头大灯形成呼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6/1910/1715mm,轴距为2715mm。

新车内饰造型与外观一脉相承,都采用较为硬朗的设计语言。座舱布局整体对称,悬浮式中控屏搭配下方贯通式设计,扩大了储物空间和空间自由度。iCAR 03采用的三幅方向盘简化了按钮设计,通过配合滚轮进行功能操作。该车的iCAR数字员工i-VA虚拟人将实时保护用车安全,提供哨兵模式,同时还配备10种驾驶模式、运动型座椅灯。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135kW,并计划推出多种续航版本和配备L2+级辅助驾驶功能。

极石01

作为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旗下全新品牌,极石首款车型将命名为极石01。新车整体造型颇为硬朗,采用熏黑造型中网,同时格栅处加入黑色饰条进行点缀,并采用全新品牌LOGO。

车侧线条十分硬朗,贯穿式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力量感十足。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车尾则采用侧开门设计,并装配与路虎卫士相似的竖状尾灯,搭载外挂备胎。车长超过5米,轴距也达到了3010mm,并提供21英寸轮圈和6座/7座版布局。

车内采用流行的极简风格,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的尺寸都不小。另外,新车还采用悬浮式岛台,上方配置类似游艇样式的挡把,整体颇有设计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增程式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kW,并配备56kWh电宁德时代电池组,WLTC纯电续航235km,WLTC综合续航里程1115km。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都市生活/郊野出游两不误 热门“轻越野”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23-09-15 09:3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