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你不一定需要“第三排”!“大5座”真香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23-09-19 10:32:00

我一直认为,买车就要各取所需,如果想买辆大尺寸SUV,那么经常大家庭出行的自然要考虑六座或者7座车型,如果您出行5人以下,那就没必要为“第三排”买单,下面这几款“大五座”显然更香。

理想L7

理想SUV主打的就是“冰箱彩电大沙发”,其中L7车型为持续上扬的销量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车采用标志性的家族化外观设计,在设计层面有着高度的传承,采用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上部为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下部两侧前大灯组,仅保保险杠处的进气格栅,整个前脸看上去简洁且富有未来感。

尽管尺寸不如L9,但该车车身侧面的气场并不输L9,第三排侧窗的面积明显要比L9小,D柱处的倾斜角度则比理想L8更大,视觉效果更加时尚。L7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995/1750mm,轴距为3005mm。L7的车顶到车尾采用了下压设计,所以后车窗也看上去更精致一些,其倾角看上去更大。尾灯依然是标志性的贯穿式设计,由于牌照移至后保险杠处,因此尾门有大量的留白。

新车内饰提供多种双拼色风格可选,布局依旧简洁,一块贯穿于副驾的悬浮式双联屏基本解决所有操作,它拥有3K分辨率,中控屏以驾驶信息为主,副驾屏以娱乐信息为主,而驾驶相关信息则在方向盘上方的显示屏出现。

理想L7会提供两种“智能空间”(SS)可供选择,分别为SS Pro和SS Max,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其中SS Max集成了两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配合24G内存和256G高速存储,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能够支持“一人一屏”流畅操作;而SS Pro则配备一颗8155芯片,没有后排屏幕。

理想L7的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最大倾斜角度达到40度,坐垫长度达到520毫米,第二排右侧还配备了电动腿托。在后排中央座椅放倒后,即可变成一个超大扶手,与车门上的柔软肘托环抱整个座椅,瞬间变成两个独立的VIP座椅。后排还提供15.7英寸液晶显示屏。

动力方面,理想L7搭载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系统,拥有前后双电机作为主动力源,配备42.8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综合续航里程1315公里,CLTC纯电续航里程210公里。理想L7自研的前五合一后三合一智能电动四驱系统,最大功率330千瓦,最大扭矩620牛·米,0-100km/h加速5.3秒。

坦克500

坦克500已经成为了国民级豪华大尺寸SUV代表,目前拥有3.0T燃油版和2.0T插混版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新车提供了两种外观可选,其中运动版采用较粗壮的镀铬前格栅,更加富有野性,而商务版则采用密辐横向镀铬格栅,呈现了大气而精致的感觉。该车采用了粗犷的LED灯组,前保险杠为贯穿式设计,宽厚的风格更显霸气。

车身侧面设计稳重,前后翼子板凸出车身,形成宽体的视觉效果,搭配密条辐式大尺寸轮圈,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气场。车尾部分,新车配备了车顶扰流板,两侧的尾灯采用纵向布局,并由一条镀铬装饰条连接,形成贯穿式设计。车尾下方还采用了更具气场的银色后护板,并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另外,商务版没有采用外挂式备胎。

坦克500在车机系统和功能菜单逻辑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前排双大屏幕与后排控制屏的三屏联动将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智能人车交互体验,语音交互更加精准,系统响应更加敏捷。

该车全系标配车载ETC,使车厢布置更加整洁,前方视野也更加通透。座椅采用Nappa皮质,除了集成了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之外,还增加了座椅靠背通风功能,提升了乘坐舒适度。

新车通过优化后的雷达挡泥板,最大程度降低了雨雪等恶劣天气对雷达传感器的干扰,提升了车辆在严苛环境下的电器适应性,同时通过增加电磁减震器线束防护、电磁减震器电磁阀位置优化、轮速传感器布置优化等措施,提升了车辆在恶劣路况下的整体耐久性和可靠性

燃油版车型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4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第三代智能四驱系统,带有机械锁止功能,具备11种地形模式的越野选择。

插混版车型则搭载长城汽车面向越野新能源、基于坦克平台专属研发的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采用同属高端车型使用的纵置并联架构。2.0T发动机+9HAT变速箱动力总成搭配P2电机,最大综合功率300kW,最大扭矩750N·m,零百加速时间为6.9秒。坦克500 Hi4-T综合油耗低至2.2L/100km,馈电油耗9.55L/100km,37.1kWh电池在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110km,综合续航长达790公里。3.3kW对外放电,可持续使用7小时以上,支持多个大功率电器同时运行,解锁户外生活更多玩法。

一汽-大众揽巡

相较于揽境车型,揽巡则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五人出行方面。它采用了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车身庞大但不失精致感。有所提升。

新车头灯组采用了黑底设计,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再搭配颇具层次感的格栅线条,更具辨识度。侧面来看,该车采用了更加硬朗的腰线设计,上方腰线一直延伸至尾灯组处,进一步提升了视觉长度,而下方腰线则为平直设计,增强了力量感。新车还采用了黑色车顶,并与镀铬饰条行程搭配,这种视觉反差感很棒。

揽巡车尾配备了半包式车顶扰流板,并搭配贯穿式尾灯组。后备厢门整体更显方正,后包围采用了与车身不同色的设计,增添了层次感。另外,新车将提供普通版与R-Line套件版可选。

新车内饰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10.25英寸液晶仪表加12英寸中控显示屏的双联屏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氛围,同时也提升车内的视觉宽度。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带液晶显示的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以及按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等,提升了精致感。

动力方面,揽巡将会搭载分为高/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和186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50牛·米和3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提供全时四驱系统可选。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你不一定需要“第三排”!“大5座”真香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23-09-19 10:3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