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从民宿老板到轻卡司机 倾心智选奥铃智蓝超混轻卡

一猫汽车网 2023-11-28 13:51:12

从“北漂”群演到张家界专职导游兼民宿老板,再到奥铃智蓝HL超混轻卡司机,95后的刘闯,一路走来,可谓阅历丰富。

作为土生土长的张家界“后生儿”,刘闯人如其名,敢闯敢拼,追求自由,热爱挑战。疫情三年,对张家界旅游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也让刘闯的民宿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几年来,他一直想离家出去闯荡一下,用他的话说,“在家做旅游这行太久了,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今年随着经济向好,刘闯终于下定决心,来到长沙,经过一段时间沉淀之后开始做起了货运生意。

相信自己 更相信自己的选择

总有人说,货运行业越来越不景气了,很多朋友劝刘闯入行要谨慎。但是,刘闯却觉得,虽然货运行业不似过往“黄金时代”,但从多年干旅游业的经验来看,现在不管哪一行业,都不是坐享红利的阶段了。

之所以看好货运行业,因为刘闯觉得,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人们对肉蛋奶、果蔬、海鲜等产品的需求在增加,各种生活物资的消耗量也在不断增长,搬家、大件物品配送需求也在不断攀升,保障生活方方面面的正常运转,其实都离不开货运行业。并且在长沙,刘闯还有一些配送的资源,货源不愁。除此之外,对于刘闯来说,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找到了一个得心应手的好搭档,让干货运的决心更加坚定。

“买这辆车之前,我经过了多家对比,最后才入手的这辆奥铃智蓝超混轻卡,相比其他4米2的新能源混动车,这款车驾驶体验感、操纵感更好,之前也有朋友开奥铃的车,车子质量特别好,开了三四年一直都没什么毛病。我这款车续航能力很强,加满油能跑接近1000公里,还是绿牌,不用担心路权,有了它,以后我长途短途随便跑,干货运我很有信心。”

作为95后,刘闯身上展现着一种少年气,阳光自信,分析起未来的职业发展很客观,他说:“要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正在发生,生活虽然不会一帆风顺,但要乐观的去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选择,总之,干就完事了!”

自动挡开着轻松 可油可电用着省 奥铃智蓝超混轻卡惊喜不断

如今,随着轻卡司机群体年轻化,大家对车辆的驾驶感受越来越关注。在前期试车过程中,刘闯就对奥铃智蓝HL超混轻卡的舒适性十分满意。“这是市面上最新款的混动车,自动挡的很好开,驾驶室空间很大,空调出风也很舒爽。座椅非常有包裹感,开车时间久了也不会感觉累。这款车还配备了中控锁、电动门窗、手机支架等一些很贴心的配置,还有一键锁车功能,特别的方便安心。整体来说,这车的舒适智能程度几乎有轿车的水平嘞。”

除此之外,奥铃智蓝超混轻卡的动力系统和节油能力,也在一次次的运营过程中,得到刘先生的充分肯定。这款车搭载2.0L云内混动专用发动机,动力强劲,即使满载情况,也十分澎湃有力。此外,该发动机还具备发动机怠速停机,以及在低速低负荷下纯电行驶的功能,让整车的油耗更低,节约运营成本。

编辑

同时,车辆续航能力,也备受刘先生好评。一次从长沙到其他城市进行长途配送,加满一箱油,来回跑800多公里毫无压力,这次体验让刘先生十分惊喜。刘先生简单算了一笔账,这款车与同类型的燃油车相比,1公里可节省0.2元左右,一年行驶里程按6万公里计算,每年可省1万多。并且绿牌路权,行车几乎不受限,这样的高出勤也让他的运营效益大大提升。

同时,由于采用了混动驱动形式,车辆在起步加速阶段由电机驱动,实现0油耗起步,运营更高效。车辆匹配的14kWh锰酸锂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24Wh/kg,低温性能更好,可在-25℃左右的环境下正常运行,随着气温逐渐走低,未来如果拓展北方运输区域,刘先生的冬季运输也有了可靠保障。

也许很多人眼中,从事货运工作,每天奔忙在路上,似乎给身体上了“枷锁”,而对于年轻的刘师傅来说,货运则是让自己的生活半径有了很大的延伸,“我想去深圳看看,有了这台车,我的心愿应该会很快达成了。”可油可电,路权无忧,以长沙为原点,刘闯想要去看的外面的世界,有了奥铃智蓝混动轻卡后,变得似乎触手可及。

95后的刘闯是当下很多年轻一代的“缩影”,载着一颗蒸腾的创业心来到长沙,不论顺境逆境,都有着对美好未来无限的憧憬,相信刘闯一定会在这里成就他的事业高光。未来,奥铃智蓝HL超混轻卡将一路助力刘先生,奔赴更广阔的前程!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从民宿老板到轻卡司机 倾心智选奥铃智蓝超混轻卡

一猫汽车网 2023-11-28 13:51: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