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动车 > 正文

精品国潮 凯翼拾月引领A00级小车市场审美新风尚

一猫汽车网 2023-12-12 19:45:31

近几年,随着中国国力日渐强大、民族文化自信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将“国潮”作为表达自我情怀和传统文化认同的新形式。当“国潮”复兴的声量与日俱增,各大品牌开始在自身产品和品牌中寻求与传统文化之间的融合,汽车行业也不例外。近日,刚刚在成都上市的凯翼新能源小车拾月,就在A00级小车市场中,刮起一阵猛烈的“国潮”风。

凯翼拾月,无论在其命名还是外观设计和内部配置上,都将“国潮”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名称上,以古典优雅、贞洁至善的“拾月”命名,寓意“拾得明月”,不仅国潮味十足,更代表一份美好的心境,对人生的执着和追求,同时谐音“十月”,象征收获和感恩。

近几年,在汽车配色中大受好评的莫兰迪色系,在最新上市的车型中存在感极强。殊不知早在1000年前的北宋时期,象牙白、浅蓝色、米黄色等同类低饱和配色早已盛行。本次凯翼汽车配色设计选取具备“雅、素”特点的传统颜色:丹霞色、天青蓝、象牙白,研发出桃桃粉、波波蓝、椰椰白等更符合现代化审美的色泽,低纯度车漆素雅内敛,不易审美疲劳且高级感满满,从车漆角度,拾月完全配得上A00电动小车中的审美典范。

外观设计上,与市面上多数同级车型方方正正的设计不同,凯翼拾月以更简洁的车身线条,采用更多的柔和型面过渡,与设计灵感来源于面包车造型的同级车型相比,更显灵动,饱满大气。从古代《红楼梦》王熙凤到近现代时装周华人模特面貌,识别度极高的丹凤眼成为东方美学代表之一。拾月车灯设计成妩媚“丹凤眼”前/后车车灯,自带华夏千年审美古韵,搭配贯穿式灯带,前脸后灯形成首尾呼应,视觉上带来国潮审美中的高级、中庸均衡的审美感受。

中华文化中,偶数字“双”具有完满、和谐的寓意,“双喜临门、成双结对、文武双全”这些美好的词汇都深深根植在华夏子孙的血脉中,“双”也成为了是中国人的绕不开的传统情节。

在凯翼拾月汽车内饰上,“双”元素也得以完美诠释,主驾驶位标配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双屏配置相得益彰,双辐式方向盘,更显对称美。

凯翼拾月内饰采用了在中国风潮中广泛应用撞色设计,区别于单一的自然颜色,设计师既利用了粉白、蓝白等对比强烈的色彩搭配,又巧妙的让内饰与外观颜色相对统一。不仅提升了凯翼拾月的视觉冲击力,还使得该车更加时尚个性。

如果说以上设计还没有将拾月的“国潮”元素表现得尽善尽美,那就不得不提国潮涂装。凯翼汽车与年轻用户共创的创意涂装作品中,众多国潮元素让人惊艳不已。如民族风格浓厚的国漫风图案,以飘飘若仙的姿色穿梭在大城市间,赢得众多艳羡目光。除了国潮涂装元素,炫酷太空、卡通动漫、漫威宇宙等元素都可自由DIY,只要购车者提供相应设计原图,凯翼汽车均可提供高还原度的贴膜设计。

据悉,在凯翼拾月发布会上,涂装DIY官方服务以“焕新礼”福利的方式给予购车用户3.6折的空前优惠,仅999元的低价,大大增加车主购车体验感,让消费者拥有一辆私人定制的个性化爱车,变得触手可及。

从借鉴造型、颜色到细节元素的选择,凯翼拾月不断探索东方美学在汽车设计上的可能,凯翼拾月对传统审美元素的应用以及对中国文化崛起的自信,注定让引领国潮风尚的凯翼拾月在A00级电动小车市场别具一格。


评论(0)
上一篇 iCAR 03潮创个性小书包,年轻人自己的“显眼包”
下一篇 上市即成爆款,iCAR 03三月销量5487台

精品国潮 凯翼拾月引领A00级小车市场审美新风尚

一猫汽车网 2023-12-12 19:45: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