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品牌|东软睿驰荣膺“中国汽车软件风云奖”两大奖项

一猫汽车网 2024-03-15 14:55:17

3月12日-14日,盖世汽车2024第五届软件定义汽车论坛暨AUTOSAR中国日在上海举办。在“中国汽车软件风云奖”颁奖典礼上,东软睿驰依托多年来在汽车软件领域的深耕实践、领先的技术创新优势与应用落地能力,荣膺“中国汽车软件领军企业”与“中国汽车软件人气奖”两大奖项。



“中国汽车软件风云奖” 从系统开发、应用集成、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分析、安全解决方案、用户体验优化等多领域亮点成就进行考量,旨在发掘和表彰在汽车软件领域通过技术创新、卓越管理或服务优化等方式,为行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企业,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向更高水平的发展迈进。

《openVOC技术白皮书》发布引领行业技术新共识

在本届论坛上,上海智能汽车软件园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发布《openVOC技术白皮书》。该白皮书旨在为域控的应用开发者提供一套技术参考,内容涉及架构、分层的软件组件功能定义、接口、关键技术参数、方法论和典型应用案例的参考和指导,从软件分层解耦、开发方法学和工具链的标准制定等方面为整车高效化和差异化开发过程提供有力支撑。



图: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许艳华(左四),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上海智能汽车软件园董事长潘晓红(右三),东软睿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斌(左三),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软件副总裁刘君(右二),智己汽车电子电气架构总监姚劲(左二),上海联合电子有限公司跨域控制业务生态官于垂顺(右一),采埃孚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高级软件经理张毅(左一)共同发布《openVOC技术白皮书》

前瞻布局:深耕汽车软件驱动产业创新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变革进入关键的窗口期,“软件定义汽车”的趋势正不断刷新造车逻辑,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交流融合下,一系列创新的产品形态、商业模式、协作方式与生态关系正在显现,推动着汽车产业走向开放变革的趋势。

基于对汽车产业变革趋势的前瞻性把握,东软睿驰充分发挥以软件为核心的能力优势,围绕汽车软件和生态建设方面积极展开业务布局,提供标准化的软件开发平台及软硬件一体化产品,致力于推动行业对于整车架构、软件分层和接口规范等形成更加统一的共识,让软件创新能力充分释放,为智能化创新带来无限可能。

持续进化:构建繁荣共创的开发生态体系

东软睿驰软件开发平台NeuSAR自2018年发布以来,持续进化迭代,既支持传统的ECU开发,同时又对基于域控制器和新E/E架构的软件开发提供丰富的基础软件、跨域中间件和开发工具,全面降低整车研发成本和应用开发创新门槛,并联合算法、通讯、安全以及芯片、微内核等企业,逐步构建自下而上的生态合作圈层,打造开发者更友好的广义操作系统形态。

自动驾驶领域,东软睿驰构建了开放、标准化的SOA软件架构,赋能车企个性、差异化智驾方案的高效开发与落地。高性价比、高性能行泊一体域控制器均实现规模化量产下线,全新国产化集中式中央计算单元X-Center 2.0,为车企提供高速NOA、记忆泊车HPA等40余项功能,全方位实现国产化芯片、算法、软件、硬件从研发到量产的全链条打通。

协同赋能:助力汽车品牌不断向新跃迁

目前,东软睿驰在基础软件产品NeuSAR、自动驾驶域控制器、SDV等领域展开全面的业务落地与广泛的量产应用,助力广汽星灵架构、长安汽车SDA平台、东风岚图、一汽红旗吉利等多家一流车企品牌持续进化、创新迭代,致力于成为车企的“伴生式”伙伴。

在业内权威评价方面,东软睿驰连近年来获选多项国内国际独角兽企业榜单,连续三年(2021-2023年)荣登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在2023年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上,东软睿驰在汽车基础软件领域位列榜首,同时在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领域排名第七。

未来,东软睿驰将持续升级核心产品与技术,与产业上下游伙伴共同推进openVOC软硬件开放技术框架在行业内的应用和落地,构建开放协同的汽车软件生态体系,赋能车企更多主流车型打造个性化的创新功能、更安全可靠的高阶智能驾驶功能,助力智能汽车产业跃迁发展。


评论(0)
上一篇 走捷径的新能源时代,奇瑞偏要直道超车,底气何在?
下一篇 单排几乎同配置,创富牛卡比长安星卡PLUS省6000如何选?

品牌|东软睿驰荣膺“中国汽车软件风云奖”两大奖项

一猫汽车网 2024-03-15 14:55: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