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一猫汽车网 2024-04-13 10:11:54

4月12日,比亚迪王朝网全新车型——元UP北京区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9.68万-11.98万元。作为比亚迪e平台平台推出的首款A0级SUV,新车采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布局、八合一电驱总成、宽温域热泵系统等先进技术,提供两种续航里程版本,CLTC工况下的续航能力分别为301公里和401公里。外形上设计得运动前卫,与海豚偏可爱的风格形成差异化,将目标人群锁定在了年轻的潮男。


外观方面,元UP以潮趣龙颜美学设计语言为基础,呈现出一种充满活力和趣味的外观。车头顶部保留了独特的“龙颜”特征,黑色饰条与头灯相结合,形成了弯曲的贯穿造型,而底部的银色饰条与灯组底部的日行灯则形成了环绕灯带的效果。


主灯组内部采用了分体布置的矩形近远光单元,标配LED光源和自动点亮功能。保险杠两侧倾斜的通风道与中央硕大的梯形护板相呼应,内部增加了银色与黑色组合的分段式底唇,赋予了车辆强烈的运动感。


在车身侧面,元UP展现了其纯电平台的特色,具备较为充足的轴距,同时前后悬短,体现了其独特的设计理念。车顶采用了黑化的A柱与D柱底部,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效果,增添了时尚感。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腰线若隐若现,环绕式的黑色底裙和银色饰条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动感。双色外后视镜集成侧转灯、摄像头和NFC钥匙,带透明底盘的360度全景影像为标配。前门增加了黑色箭头饰条,带有BYD DESIGN字母。门把手为平面化底部开启,杜绝了弹出式门把手冰冻无法打开的问题,标配驾驶位无钥匙进入。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10/1830/1675mm,轴距为2620mm。相比五菱缤果PLUS,尺寸全面大了一圈。全系标配16英寸轮圈,顶配可选装17英寸,双色花瓣造型简洁大方。轮胎规格为215/65 R16


车尾部分,车身宽度充足,座舱部分与车身的收缩感显著,顶部装饰了大尺寸尾翼,尾灯内部采用了中国结风格的设计,与整体家族风格相呼应。


内饰方面,中控台设计简洁,层次感明显,搭配12.8英寸可旋转中控屏和8.8英寸液晶仪表屏,交互便利。方向盘采用了仿皮材质,平底造型,操作感十足。中控屏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丰富的上网应用和触控操作。座椅舒适度高,后排空间也足够宽敞。顶配车型可选装8英寸HUD抬头显示。提供6喇叭音响和单色氛围灯。并且可选装L2级驾驶辅助系统。


一体式运动座椅填充物较为厚实,仿皮材质软硬适中,坐垫长度充足,靠背有良好的侧向支撑,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相同,坐垫高度与长度都比较合适,腿部承托力足够,靠背有少量的侧向支撑,皮面有较多纹路增加摩擦性。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平整性还不错,最大容积可拓展至1320L。


动力方面,提供70kW与130kW两种功率电机,301KM车型为前者,401KM车型为后者。其中70kW电机总扭矩为180Nm,零百加速12秒,最高车速150km/h,更适合市区行驶。130kW电机总扭矩290Nm,零百加速7.9秒,最高车速160km/h,加速体验更好,高速能力更强。续航方面,有32kWh和45kWh两种刀片电池,CLTC对应的续航里程为301公里和401公里。全系都支持快慢充和3.3kW的对外放电,401KM车型快充功率为65kW、301KM车型为45kW。


评论(0)
上一篇 重塑年轻人出行方式 聊聊车展上市的起亚索奈
下一篇 我们自己的行政级豪华旗舰轿车 享界S9实拍解析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一猫汽车网 2024-04-13 10:11: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