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联网技术哪家强?先解决网络安全再说

2014-11-14 17:30:47

       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传统的生活方式,也变革着汽车生活。如今,几乎每一家企业都在研究车联网技术,车联网将会成为车内操作系统中必不可少的核心项目。




       早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通用汽车就在上海展出了EN-V概念车。通过整合GPS导航、车对车交流技术、无线通信及远程感应技术,实现了手动驾驶与自动驾驶的兼容。而现今,奥迪MMI系统、宝马iDrive以及通用安吉星系统均在市场上占有一片江山。车载系统已成为众多车企竞相追逐的目标。




       福特与微软合作推出的SYNC AppLink技术开始崭露头角,欲成为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之一。它能够通过联合手机系统、将手机无线服务转化成为车载服务,让汽车也变成个人互联的一部分。目前SYNC AppLink已经支持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豆瓣、蜻蜓FM等12款手机APP在车载系统上的应用。 




       手机巨头苹果公司自然也不甘示弱。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很早就扬言要做自主品牌的汽车,不过汽车倒是没见到,CarPlay系统却横空出世。通过连接用iPhone手机,用户可以直接在车载系统里接打电话、查看短信、使用地图和听音乐。目前装载CarPlay系统的汽车有法拉利FF、沃尔沃概念车以及奔驰C级车型。虽然装载汽车都很高大上,不过随着Carplay系统的普及,相信未来会搭载在更多的车型上。

 



       微软、苹果均已入主汽车车联网行业,身为三巨头之一的谷歌自然不甘落后。谷歌也开始成立专为推广Android系统汽车应用的汽车联盟。此联盟会针对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与车内娱乐系统的融合开展研发,预计在年底前上市,奥迪或将成为此项技术的先驱使用者。




       标致公司在其即将上市的标致508车内装载了全新的Blue-i车载互联系统。该系统拥有智能出行、安防保障、专属服务三个方面。为用户提供一键导航和一键救援等服务,并且可以查询天气、新闻和股票信息服务。




       虽然外资品牌走在了前列,并且取得了成果,不过我国自主品牌也不甘落后。日前,长安汽车与华为技术联合共同在车联网等方面展开合作。华为将参与长安inCall智能行车系统的下一步升级,打造一云多屏体系。新版inCall系统预计明年推出,装配于逸动、CS75等车型。


车联网隐患存疑




       虽然车联网技术不断发展,不断成熟,不过同样存在着极大的风险。在10月24号,特斯拉ModelS系统被黑客攻破,使得特斯拉可被远程操控实现“无人驾驶”。未来通过无线技术互联的汽车,就好像是行驶在公路上的“四轮手机”,类似于手机,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需要不断地去完善,去维护。


       车联网技术将会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里程碑,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到研发车联技术的行列中。不过想要普及的话,还是先要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才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联网技术哪家强?先解决网络安全再说

2014-11-14 17:30: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