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美式风格硬汉 试驾江铃域虎2.4T四驱柴油版

2014-12-13 11:23:05

  提及到皮卡这一名词,在大部分消费者眼中可能会和“难登大雅之堂”等词挂钩。随着近年来一些大贸皮卡,如丰田坦途、福特F150等陆续在国内兴起,部分国人对于皮卡的档次感观念算是有所改变。而在这些明星抢眼的光环下,国内的本土品牌皮卡车型同样不逊色,部分品质甚至达到了一定的国际水准。这次参与江铃的活动,主角正好就是域虎这款当家的皮卡,从陌生到熟悉,造就了一场我与域虎的邂逅。



  眼前的这款江铃域虎算不上新款车型,其动力、外观以及尺寸基本与现款,即2012年款保持一致。若要挑出不同之处,可能就只有多了黑色内饰配色可选的车型。说域虎具有一定的国际水准并非空穴来风,皆因其车型目前已被国内多个机关单位、边防、武装部门以及联合国维和机构纳入采购目录,成为执勤用车。在各行各业,乃至国际上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域虎可定义为一款“越野式”的皮卡,国际上称这类车型为“Pick-up”,与国内一些纯粹为了载货回本而生的货厢式车型不同,Pick-up拥有直观的实用性和出色的路面通过性,是国际上公认最适合家庭使用的车款。




  皮卡起源于美国,所以域虎的身上都会看到不少美式元素,其中最明显的就是车身上轮廓分明的肌肉线条





  域虎并非全身都是粗线条,车头造型就采用了圆滑亲和的设计,与轿车的观感相近,缺少了常规美式皮卡的攻击性和硬朗。



  在本次旅程开始之前,江铃皮卡负责人就作了一个关于国内皮卡“呐喊”的演说。其内容主要讲述了皮卡在国内遭遇的种种不公平待遇,以及前景的担忧。这确实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毕竟在我们身处的社会下太多禁止和限制,合理与否,相信大家都心中有数。








  我们会在粗犷的域虎身上发现不少贴心的配置,像倒车雷达和脚踏板。外观的整体装嵌造工也相当有水准,尤其是钣金与塑料材质之间接合整齐,在同级本土品牌的竞品中比较少见。





  非承载式车型的两驱跟四驱在尺寸上有明显的差别,根据实拍的域虎车型,我们找到了目前国内市场上相对应的竞品车型的尺寸数据进行比对。四者当中,除了郑州日产D22明显小一个码外,域虎、拓陆者以及D-MAX基本上差异不大,而从目前市场的关注情况来看,也是这三款车型热度较高。






  黑色色调的内饰风格,应该算是域虎最有新鲜感的地方。在我看来,像皮卡这种彰显硬派魅力的车型,车厢内部没必要过多标榜家用的元素,毕竟国内政策对于皮卡普及化仍没有松绑的动作。












  车内配置都是常用的功能,而且以最原始的物理键操控为主,实际操作起来简便直接。





  深色的内饰风格让车厢更耐看,座椅选用的针织面料与现款所用的相同,只是颜色为黑色,便于日常清理。





  域虎高大的车身提供了良好的乘坐空间感,所谓的“压迫感”几乎不会在域虎身上体现得到。单一的座椅调节本来可以接受,因为填充的材质松软,整体乘坐还是比较舒适。遗憾是方向盘没有任何的调节,令到驾驶者的坐姿大打折扣。




  车内的储物空间布局做到了“得心应手”,常规的杂物都能找到合理的安置,符合皮卡的随性粗犷的性格。




  域虎全系车型的后货厢都是开放式设置,里面都带有黑色耐磨涂层,如细心留意会发现,以往在国内看到的老式皮卡,其货厢都少不免锈迹斑斑,而这类型涂层则可减少外来环境对其的侵害,令货厢更耐用。





  不少人会说到,域虎的背面有点福特皮卡的影子。事实上江铃与福特一直都有着合作关系,我们会在域虎身上看到两者最直接的共性,就是发动机。




  域虎搭载了福特带涡轮增压技术的柴油发动机,不但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其动力输出表现也相当出色。与之匹配的五挡手动变速箱换挡清晰平顺,虽然挡位之间的行程较长,但手感传递直观,加减挡之间做到心中有数。



  在常规的公路路面上行驶时,域虎的离合和油门调节得比较敏感,起步动作连贯,不容易出现熄火情况。起步后的动力输出直接,会随着转数的升高而得到明显的提速。高转下的发动机表现依然从容,声音能保持在一个可接受的水平内



  一般不构成坡度的路面,域虎的高速两驱模式(即2H)已经足够应付有余;如遇上稍有坡度,而且崎岖的路面,切换至高速四驱(即4H)会更显从容;除非遇到十分极端的路面情况,否则没必要用到低速四驱(即4L)模式,这次活动就没有用上。



  虽然域虎对于大部分的崎岖路面绝对应付有余,但悬挂整体调校偏软,置身于车内的乘客能感受到明显的动作,尤其是二排座,舒适感会因此打上折扣。





评论(0)
上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下一篇 车市价格战加剧,沃尔沃S90以高性价比赢得青睐

美式风格硬汉 试驾江铃域虎2.4T四驱柴油版

2014-12-13 11:23: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