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大块头跳芭蕾 试驾奥迪SQ5 3.0TFSI

一猫汽车网 2015-01-16 17:27:28

       看到奥迪SQ5的时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这台车的动力一定很牛逼,悬架一定很运动——至于操控,恐怕也就那样吧!坐在SQ5驾驶座上的时候,猫哥却发现这辆车的运动气质完全和他的块头不成正比,很容易就能在这辆车上找到驾驶嘉年华ST的那种轻巧有劲的畅快感——拿嘉年华ST和SQ5相比,抬举的不是嘉年华ST,而是这个大块头。


驾驶感受:

 

       在文章的开头猫哥就说过,SQ5的驾驶感受特别像一辆小型运动型车,强劲的动力源自那台代号为CTX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与其搭配的是一台采埃孚(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时间为0.2秒,速度相当之快,在看到配置单前,这台自动变速箱的手感甚至让猫哥误以为是双离合变速箱。

 

       打开SQ5的发动机舱你会发现,布局相当紧凑,以至于连玻璃水箱都被挤在了前档下方,令人无法理解的是,ESP的位置位于大灯后面,如此一来ESP模块就成了“事故易损件”。


       在日常道路驾驶中,3.0T 的发动机动力输出随叫随到,由于采用了机械增压,深踩油门时,没有涡轮增压的迟滞现象,完成超车易如反掌。如果你想换换口味也无妨,SQ5提供了经济、舒适、自动、动态和个性化设置等五种驾驶模式。

 

       通过实际体验,猫哥发现在各个模式之间切换后,只是油门灵敏度和发动机响应发生变化,由于没有采用可变悬架系统,底盘悬架并没有影响,也就是说在舒适模式下并不舒适,只是开起来更温柔了一些而已。在动态模式下行驶了一段时间后,猫哥真的不想再换到其他模式,随着转速的提升,排气声浪也变得越发浑厚,刺激着驾驶者的每一根神经。


       当然,你也可以使用换挡拨片,减挡速度非常干脆,如果你此时想升挡,踩着油门不放拨下升挡拨片后,会有轻微的顿挫,速度与手动挡有的一拼,但平顺度却要好上太多。再一次表扬一下SQ5的这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太让人喜欢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大块头跳芭蕾 试驾奥迪SQ5 3.0TFSI

一猫汽车网 2015-01-16 17:27: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