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新野马来了 平民跑车你们选哪个?

一猫汽车网 2015-01-19 09:33:44

  

  全新一代福特野马将于1月20日正式在国内上市,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将在售价上更有吸引力,从此前官方公布的预售价格2.3T车型42万元起来看,新车要比老款在指导价上低6万,此外新车还将在晚些时候引入动力更强的5.0L V8车型,预售价格则是在80万元左右起步。


 

“平民跑车”全新野马来了

  野马(Mustang)的名称是为了纪念二战中为美军立下赫赫战功的P51”野马“战斗机。其作为福特旗下历史颇为悠久的一款品牌。一直以“平民跑车”的身份在美国很受大众喜爱。相对布加迪,法拉利那种高不可攀的“怪兽”们,福特野马的价格更为亲民。用不高的售价带来赛道体验。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外观方面,新一代野马采用福特Evos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融入更多福特家族式设计。前脸方面,全新野马采用六边形的大嘴设计,野马的LOGO在格栅中间。尾部依然是标志性竖条设计,独立LED灯条的应用看起来更有科技感。后部经典的红色流水式尾灯则会在美规车上出现。而国内版会改成白色。

  

  作为一辆随时都能拉上赛道的“性能车”,动力方面。福特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提供2.3T和5.0L发动机可选,2.3T发动机最大功率227kw,最大扭矩407N.m。5.0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13kw,最大扭矩529N.m。配备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次2.3T发动机的引入,使得很多“野马”迷们怒斥这是福特对于性能车的侮辱!但在现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猫弟觉得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吧。至少对比其上一代的“5.8L大嘴”可谓在燃油经济性上向前了一大步。


  中国人一贯提倡“有里又有面“。但是猫弟先提一下野马在美国的定价。24500美元(国内的看看就好······)。比高配的丰田卡罗拉还便宜,给了你动力,你还想要内饰?但这次新款野马的内饰出乎我们意料。多功能方向盘?有!多媒体屏幕?有!真皮座椅?有!中控台采用了真皮缝线处理。福特还去除了车舱内的镀铬装饰,以防止阳光反射分散车手的注意力。啥?你说也就这样?国内10万的车早这样了。拜托,你买野马干嘛的?追求享受的话自己去改装吧。作为一款推崇极致驾驶体验的性能车来说。这个内饰设计已经很让我们惊喜了。


和野马相似的车型

  按照目前国内消费者的购买力,40余万的轿车一年在中国能卖12万余辆,比如奥迪A4L等,说明这个价钱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是小菜一碟,但又有多少人会选择买一台“美式肌肉车”呢?不仅野马,目前在国内在售的还有雪佛兰的科迈罗、日产的370Z,它们正悄然进入“平民跑车”这片近乎一片空白的广袤之地。


  通用和福特,一直就是直接的竞争对手,雪佛兰科迈罗在国内早已上市,其售价相对野马更低。进入中国市场更早,这都是其优势。外观方面,科迈罗显得更加粗壮,而且其有“变形金刚”中大黄蜂的外表加成。如果你是一位新入此道的车主,可能科迈罗更能吸引你的眼球。但科迈罗的内饰一直遭人诟病,相信这次野马的内饰能够扳回一城。科迈罗的3.6L发动机足够让你尽情撒野,但此次野马的2.3T在油耗上性价比更高。如果你追求“美国肌肉车”的情怀。野马似乎有比科迈罗更多的优势,但这主要集中在人体工学和设计方面。不过就道路表现的主观感受而言它们极为接近,几乎无法分出高下。



 “东洋武士”日产370Z自面世开始,其性能就紧紧咬住了野马的尾巴,日产的3.7L发动机将动力表现更加线性,在整个转速区间上,370Z的动力感觉都非常澎湃。370Z的齿比设置更为合理,而重量也更轻。而在外观方面,流线型设计不同于美系车的“硬线条”,其灵活的转向体验是美系车完全不及的。当然罗,日系大排量发动机的通常震动和噪音比较大,尤其是超过了6000转以后,你的牙齿会上下开始打架。

  

  内饰上日产在营造车内的豪华与舒适氛围上的功力就无需多言了,370Z的内饰非常精致,小山羊皮与高品质的覆盖件营造出了精工细作的驾驶感觉,而各种仪表的设计都很清晰,尤其那块速度表,使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独眼巨人”。这都是和“野马”不同的部分。至于各位喜欢怎样的风格,那就是见仁见智了。


  从以上三台车可以看出,科迈罗在国内入场最早,4S店多,后期保养方便,使用最为方便,适合想体验性能车的入门用户。福特野马,大排量发动机带来的强劲直线加速能力,每一次踩下油门都能带来不一样的惊喜。给你最纯正“美系肌肉车的情怀”。而370Z则秉承日系“车身轻巧,线条流畅”的特点,如果你想拥有跑车的动力,又要轿车的舒适,那么370Z将是更好的选择。

  

  50年来,野马不仅是美国的一个汽车品牌,更是一种美国汽车的精神象征。也正因如此,在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下,福特接连抛售路虎、沃尔沃等知名品牌,但是对于野马福特依然不离不弃,反而在今年野马诞生50年之际将野马推到了个新的里程——正式対中国发售,对中国车迷宣布:野马来了!

评论(0)
上一篇 十几万“全配齐”是怎样的感受?哪吒L又来“搅局”了
下一篇 捷途山海L6与山海L7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将第三季度上市

全新野马来了 平民跑车你们选哪个?

一猫汽车网 2015-01-19 09:33: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