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老奇骏重生 东风风度MX6借壳还魂

一猫汽车网 2015-01-20 15:48:00

       近日,一猫汽车网从郑州日产处获悉,东风风度品牌首款车型MX6将于月底亮相,并将于1月26日公布预售价格区间。新车是在东风日产上一代奇骏的基础上改进而来。不一样的是,老奇骏走专业越野粉的路线,而郑州日产则试图把MX6打造成为一款面对大众的都市型SUV。



奇骏内核


       老奇骏在国内上市的时间是2008年,那时候SUV还没有在汽车细分领域中辟出一片天地来。老奇骏虽然销量算不上彪悍,但它方正硬朗的外观加上专业的越野性能依旧拥有特定的受众。这款车换代后,原有的车型平台让渡给了郑州日产。东风风度MX6则是在老奇骏平台上打造的一款自主新车。从目前获悉的消息看,MX6仍旧沿用日产和雷诺共同研发的直列4缸发动机MR20DE,轻量化铝合金制体,配备含手动模式的6速XTRONIC CVT变速箱。据了解,东风风度包括外观,动力总成在内,几乎98%沿用老奇骏的零配件。


       同时,风度MX6还继承老奇骏的专业四驱,底盘采用麦佛逊独立前悬挂与复合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的组合,离地间隙达210mm。不同的是,相比现款奇骏,风度MX6还准备了MT的产品,但增加了提升舒适性等实用配置,诸如倒车影像、日间行车灯、带PM2.5净化系统的自动空调、手机互联等,MT车型都具备。而主打的CVT车型中间配置车型,则会新增更多配置,例如定速巡航等。至于CVT的高档车型,还会增加座椅加热、侧气囊侧气帘,氙气大灯,AVM全景泊车,胎压监测。


       从大量增加舒适性配置以及定位可见,风度MX6是面向大众上班族的都市型SUV,当然,它能够满足部分郊外越野的需求。



售价或降三成


       老奇骏平台为基础、贴东风风度自主品牌标识,这意味着什么?其实,这也是近几年合资品牌惯用的剩余资源盘活手段。合资公司把成熟平台下移给自主品牌,已有的平台以及零部件配套体系在研发费用上节约了很大一笔费用,同时还不需要为外放品牌溢价而付费,因此这样的“换标”车型以性价比占得一席之地。


       实际上,郑州日产的打法从同门东风日产处可见一斑。跟MX6相类似的是启辰T70,它作为东风日产的合资自主品牌,车型传承了东风日产逍客车型的核心技术,逍客的官方指导价位13.98-21.98,而启辰T70的价格区间从13.98降到了9.88万,降幅达到了4万。这也和源自日产骐达和颐达而来的启辰R50和D50价格降幅保持一致。


       因此,启辰T70降幅大概是三成,以此推断,原先20.78万的东风日产老奇骏变身为郑州日产旗下新品牌东风风度即将推出的新SUV,14万左右的价格应该是比较符合市场预期的。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5自闪耀 极狐阿尔法S5预售发布会
下一篇 经典更进一步!2024款欧拉好猫&GT木兰版超值上市

老奇骏重生 东风风度MX6借壳还魂

一猫汽车网 2015-01-20 15:4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