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改玩都市风 东风风度MX6预售价格12.28万元

一猫汽车网 2015-01-27 07:18:00 图片作者:请叫我猫姨

       1月26日,郑州日产东风风度品牌首款车型MX6正式亮相。新车仅2.0升单一排量,分为两驱和四驱模式共6个车款,预售价格为12.28万元。MX6即日起接受预定,并将于3月19日正式公布价格。

      

       发布会以一段在新西兰取景拍摄的TVC短片开始,片子传递出两幅印象深刻的情感线:一是温情的亲子画面,这似乎是所有面向大众化的都市型SUV的通俗传播路线;另一副精彩画面是通过蹦极、跳伞等极限运动的画面,挑逗常年被钢筋森林舒服的都市人们内心的原始欲望,呼唤他们 迈开“探索未知”、“放飞梦想”的脚步。这段短片实际上依旧很好地诠释出MX6这款车的定位了,它是一款面向大众化的、有较高通过性能的都市型SUV。


98%零部件跟奇骏通用


       你可能没有听过郑州日产,但你一定知道帕拉丁。2003年,帕拉丁作为国内SUV市场的开拓者,让人们开始接触到SUV这个概念,第一次输出“精神放牧”这样的功能性之外的产品价值观。郑州日产也逐渐被“硬派越野”的印象标签化。在发布会采访现场,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仍旧不忘帕拉丁的“当年勇”,他提及,当年帕拉丁的车主70%以上都是白领以及行业内的领袖这样的高端受众。所以,越是熟悉越不敢相信,这个国内越野开拓者怎么客串了一把都市风?


       

       其实,这个毫无疑问,专注越野的细分市场毕竟是小众,都市化才是大众的菜。对于市场前瞻性的判断,郭振甫显然比较有信心,选择以SUV作为风度品牌首款车型切入市场,原因很简单,截至2014月份的统计数据,自主品牌轿车份额已经“13连降“,目前份额已经降至25%以下。而自主品牌的SUV份额则首次超过合资品牌,由此可见SUV是自主品牌目前抗跌的支柱品类。据他介绍,在决定进入SUV这一品类后,郑州日产开始进行现实性分析,立足于日产和东风双方股东的优势资源,决定在老奇骏的平台基础上改进。


       

       因此,风度MX6是沿用了奇骏的平台和专业越野的底盘,98%的零部件跟老奇骏通用。外观方面,东风风度MX6是基于日产老款奇骏打造的全新SUV车型,其整体造型延续了老款奇骏的设计理念,不过厂商还是针对细节进行了修改,将东风风格的设计与老款奇骏相融合。前保险杠采用与车体不同色的设计风格,相比老奇骏更增添了一些个性。 动力方面,东风风度MX6搭载来自日产奇骏的2.0L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4马力,最大扭矩为198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可以说是,越野通过性是一脉相承。



两驱加增配逆袭非主流


       那么,问题来了,MX6如何在老奇骏这样方正硬派的造型以及专业的四驱平台基因上植入都市风呢?为了拓宽MX6的戏路,郑州日做了两手准备:一是开发两驱的车款,二是在老奇骏基础上新增舒适性等满足都市需求的配置。


       东风风度MX6配备了智能钥匙、倒车影像、前泊车雷达、胎压监测、电加热座椅、定速巡航、座椅两侧气囊及侧气帘、AVM全景监控影像系统以及全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在如今备受热捧的人机互联上,MX6也跟上了步伐。手机跟中控台7寸的触摸屏之间可以实现双向操作控制,兼容苹果和安卓系统,可连接热点和无线。对于老款奇骏饱受诟病的导航问题,MX6导航是东风另外采购的,在画面的细腻程度和操作流畅度等方面都令人满意

       发布会前的短片中,让人过目不忘的还有那个后排完全放倒之后可以放得下一种两米宽的大床!没错,生活风的SUV不能不提空间。MX6拥有超过600升的行李箱空间,后备箱最窄处达到1100毫米,据称其为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内部空间以及宽度。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总容积超过2200升。

       既然是都市范SUV,怎么能没有必杀配置——全景天窗呢? MX6的全景双开天窗,长和宽分别为930毫米和920毫米,CVT车款标配全景天窗,号称自主品牌同级车型中最大的开合面积。不知道拓宽戏路后的MX6能否带领郑州日产逆袭非主流阵营?

车型对比
竞争车型风度MX6瑞虎5长安CS75哈弗H6
指导价(万元)12.28起9.39-15.0910.88-14.488.78-15.08
发动机2.0L 106kW L42.0L 102kW L42.0L 116kW L41.5T 110kW L4
变速箱6挡手动/CVT变速箱5挡手动/CVT变速箱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6挡手动/4挡手自一体
长*宽*高(mm)4625*1790*17354506*1841*17404650*1850*17054640*1825*1690
轴距(mm)2630261027002680
评论(0)
上一篇 踏上全球化进阶之路 聊聊北京车展中的SUV专家:哈弗
下一篇 展示越野新纪元领导力 聊聊北京车展上的坦克品牌

改玩都市风 东风风度MX6预售价格12.28万元

一猫汽车网 2015-01-27 07:1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