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将更名 或利好上汽股价

一猫汽车网 2015-01-29 01:34:00 图片作者:张洁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上汽将于2015年对旗下上海大众与上海通用两大合资公司进行更名,二者将统一用“上汽”称谓,更名为“上汽大众”与“上汽通用”。

 

       此外,有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对集团旗下部分公司更名是陈虹为进一步强化上汽集团市值管理工作所做出的统一部署。“这将有助于将集团作为一个整车厂商突显出来,不仅会对上汽品牌的宣传起到推动作用,对合资公司来说也是好事。”该人士表示。

 

       早在2014年8月,上汽集团掌门人陈虹就在集团中报发表会上表示,上汽价值严重被低估,集团层面将在董事会办公室增加公司市值管理功能及投资者关系的维护工作,以提振上汽在资本市场的表现。

 

     “市值是一个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品牌形象,今后要把市值管理做起来。公司市值与股东利益高度相关,今后改革方向是进一步强化公司管理层中长期激励机制,把股东利益、管理层利益和员工利益充分结合好。”陈虹表示。

 

       上汽集团在加强市值管理之前,其A股市盈率只有6.5倍左右,低于国内同行业汽车公司。“上汽价值虽被低估,但毕竟上汽盘子比较大,国有股占比高,市值管理是有一个过程,希望达到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陈虹坦言。

 

        实际上,自2014年5月陈虹接任上汽集团董事长一职至今,上汽集团股价半年内涨跌幅为46.86%。据业内人士分析,上汽2014年分红比例达到53.3%,达到上市以来最高,公司也成为高派息概念公司。此外,随着上海通用、大众进入产品换代周期,亦将推动上汽价值超越行业表现,预计2014至2016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13.8%。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月28日,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基地亦正式投产,将为上海通用新增24万辆的年产能。新基地的投产及集团旗下部分公司的改名,对于股价一直相对稳健的上汽集团来说,或将迎来持续利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将更名 或利好上汽股价

一猫汽车网 2015-01-29 01:3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