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回乡偶书 摩托车才是“神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2-23 09:24:40 图片作者:王灿彬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没有特殊情况,春节期间猫哥都会回到故乡—福建上杭的一个小山村。一是因为父母都在家乡,二是因为家乡离广州仅500公里,如果不堵车,也就是5-6个小时的车程,并不算艰苦。


       2015年的春节来得格外迟,一到时间点,猫哥迫不及待的踏上回乡之路。也许是因为节前时间拖得特别长的缘故,此次,猫哥除了在堵车著称的惠河高速小堵了一会外,其它路段都相当畅顺。中午12点,猫哥才上华南快速干线,只花了6个多小时就抵达了故乡,还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晚饭。要知道,此前每逢春节、国庆两大假期,在总长30公里的惠河高速,没有3个小时走不完的,因此,回家时间经常超过10个小时,但也阻止不了猫哥回家之路。


       上杭,此前是因为中央苏区出名,拥有古田会议、才溪乡等红色旅游景点,现在是因为资金矿业而出名。有个知名的典故,曾经有个因为紫金矿业搬迁致富的村民买了辆奔驰车,后来整个村也跟风买了奔驰车,搞得奔驰销售负责人也来这个村庄来调研一下。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回乡偶书 摩托车才是“神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2-23 09:24: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