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大众“黄金组合” 解散 皮耶希辞去集团主席一职

一猫汽车网 2015-04-26 18:54:33 图片作者:张凯

       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皮耶希和CEO文德恩,作为一对黄金组合近年来为大众集团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而4月25日大众集团却发布了一则声明:皮耶希辞去了在大众集团的相关职务。当然,皮耶希的辞职并非正常卸任,而是他和大众集团现任CEO马丁·文德恩之前产生分歧后引发内讧的结果。 



“内讧”事件回顾:

       本月中旬,大众集团两名高管因廉价车计划导致矛盾激化,皮耶希告诉媒体称:“我让自己疏远了文德恩。”随即两人间关系也陷入了不稳定状态。



       由于两人的职位都面临更替的节点,文德恩任职CEO的合同将在2016年12月到期,而皮耶希的董事长合同也将于2017年4月到期。早期德国媒体分析说:“原来外界对皮耶希和文德恩之间的信任关系颇为看好,皮耶希现在这样的表态对于大众“王国”来说无异于一场地震。”然而就当前皮耶希提前两年爆出辞职的消息来看,这场“内讧”的结果是皮耶希在权力斗争中失利,因而选择辞职。


大众未来形势严峻:

       “2014年完成了超过一千万辆汽车的销售纪录,超越了全球第一的丰田汽车”“大众汽车的模块化设计平台与零部件通用的协同策略,使其产品开发周期大缩短,成本结构高效优化”“实现了全球化资源的有效配置”这些都是皮耶希在职的20余年中,带领大众走过的辉煌时代。


       大众集团在官方声明中称监事会副主席胡贝尔(Berthold Huber)将暂时接管监事会,直至新主席选举产生。然而就当前的形势来看,皮耶希还有两项未完成的使命等待着接班人去完成,他在职时一直希望大众汽车在高端车与廉价车两个方向上都能取得突破,但当前大众辉腾并不能够比肩奥迪,廉价车计划也一直搁置不前。未来的接班人能否把这两个大众的“坎儿”给踏平,再继续带领大众步入新的时代,这些都将是未来大众汽车面临的挑战。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众“黄金组合” 解散 皮耶希辞去集团主席一职

一猫汽车网 2015-04-26 18:54: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