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推荐车型:比国产车还划算的进口车 大众夏朗

一猫汽车网 2015-05-22 06:22:00

       以往,高额度的关税和较高的运输成本等等因素致使进口车的定价往往要比国产车高,国人也形成了只在国产车之间进行选择的消费习惯。比如预算25-30万元购买7座车,你可能会选择奥德赛、GL8或者汉兰达、锐界……退一万步,你可能也不会想到其实你可以买一辆进口车——夏朗。

       5月13日,大众中国官方宣布夏朗全系车型指导价下调2.4-3.78万元不等,调价后夏朗售价区间为26.56-39.96万元。加上市场优惠5-6千元,该车系30万元内就有3款车型可供选择,包括1.8T标配版、1.8T舒适版和2.0T标配版。

       买进口车在国人的观念里面是高档一些的,以同样的价钱买一辆进口车,从面子角度来说,是更棒哒。官降后的夏朗具备了国产七座车不相上下的性价比,对于追求进口车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夏朗是销量最好的进口MPV车型。

       二胎政策放开之后,七座车被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所关注,比五座多的两个座位,既能够满足一家人出行的乘坐需求,也成了一个移动的家,更多的储物空间带来较大的便利性。作为一款MPV车型,夏朗也采用后车门侧推形式,这给老人孩子的上下车和大件物品的搬放提供一定的便利。

       预算在25万左右,我们选取了夏朗1.8T标配版、奥德赛2.4L 智享版、汉兰达 2.0T四驱精英版和锐界 2.0T两驱精锐型(别克GL8在29万元内的均为经典款车型,故不选取)进行简单的对比。


25万元左右七座车对比
车系大众 夏朗本田 奥德赛丰田 汉兰达福特 锐界
车型1.8TSI 标配版2.4L 智享型2.0T 四驱精英型2.0T 两驱精锐型
指导价(万元)26.5626.6825.8824.98
变速器6挡双离合CVT无级变速6挡手自一体6挡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kW)118137162180
最大扭矩(Nm)250243350350
长(mm)4854483048554878
宽(mm)1904180519251925
高(mm)1740169517201734
轴距(mm)2920290027902850
膝部气囊-
无匙进入/启动---
陡坡缓降---
中央差速锁---
天窗全景电动天窗电动天窗--
蓝牙电话---
LED大灯---
日间行车灯--
后视镜加热--
内妨眩目后视镜---
独立空间---
后排侧遮阳帘---


       通过上表可看出,夏朗的尺寸比同为MPV的奥德赛要稍稍大一点,与两款SUV相比则是在车长和宽度上稍小一些,值得注意的是夏朗的轴距是四车中最长的,这有助于车内第二、三排腿部空间的表现。


       在价格相差1万内的前提下,四款车型的差价也不相伯仲,奥德赛的亮点在于倒车影像和发动机启停装置,夏朗则是拥有周全的分区空间和遮阳帘、后雨刷、全景天窗,两款SUV则是更注重驾驶辅助功能的配备。

       另外编辑还选择了同样这几款车型及别克GL8在29万元左右的车型进行配置上的对比(模拟30万内预算的购车选择)。结合以上25万元区间的对比,我们大致简单总结夏朗低配车型在一些照顾全国乘员的细节处配置比较到位,但一些新科技术配置则相对缺失;而高配车型则是将新科技配置补上。

       看上去夏朗也不错,如果你对这款车型还不是太了解,不妨看看以下介绍。

       现款进口夏朗与迈腾同属大众PQ46平台,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4/1904/1753mm,轴距为2919mm。内部采用三排7座设计,为2+3+2布局,后两排5张座椅都可以完全放倒。

       配置方面,夏朗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全景电动天窗、电子手刹、前/后驻车雷达、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感应雨刷和自动分区空调等多项配置。高配车型还提供定速巡航、车载蓝牙系统、转向头灯、GPS导航系统和倒车影像等配置。

       动力方面,夏朗提供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可选,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50Nm;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280Nm,均匹配6速DSG变速器。底盘方面,夏朗采用前置前驱布局,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进口大众夏朗 市场报价
北京上海广州
优惠5-6千元优惠5-6千元优惠1万元
少量现车现车充足现车充足


       自今年5月份起,大众汽车针对夏朗销售渠道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在进口大众经销商处销售改为仅在上海大众经销商处销售。不过编辑走访了解到,目前部分进口大众经销商仍接受夏朗订单,部分为清库存,也有部分实际上是销售平行进口车,这些经销商通常不承认大众官方对夏朗调价,仅以再多优惠2-3万元你让利给消费者,优惠后车价比官降后价格要稍高些。

       关于库存,一猫编辑了解到,目前北上广上海大众经销商处夏朗库存相对充足,订车即可约提车。而进口大众方向则是表示订车之后,需要等待1个月左右才可提车。总的来说,不过是价格还是提车时间,我们都更建议消费者到上海大众经销商处购买夏朗。

广汽本田 奥德赛


       在MPV领域长期以来由别克GL8和本田的奥德赛包办销量前二,前者以“陆上公务舱”出名,即更偏向商务场合,而后者更适合家用。在2014年完成换代之后,奥德赛凭借更时尚的外观,全新的发动机和全面提升的舒适性获得市场的认可,是一款很实用的车型。

      全新奥德赛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外部时尚指数挺高。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德赛的长宽高分别为4830/1805/1695mm,轴距为2900mm。内饰方面,全新奥德赛的内饰以简洁风格为主,新车内饰提供深色和浅色可选。动力方面,全新奥德赛搭载了与第九代雅阁相同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为243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带有S挡模式的CVT变速箱。


长安福特 锐界


       在国产锐界来到之前,中大型七座SUV领域长期由汉兰达独占鳌头,不过锐界到了,预算25-35万元的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同样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更为强劲,同样拥有四驱版本可选,尺寸和空间方面的表现也毫不逊色。

      锐界,是长安福特在翼虎、翼搏之后,推出的第三款SUV车型,其定位是一款中型SUV,尺寸也要比老款进口版锐界更大,它的长宽高依次为4878/1925/1770mm,轴距为2850mm。锐界的内饰风格走的是简约、科技的路线,大面积软性材质的使用也可谓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手感比较不错。配置方向,诸如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低速行车安全系统等在它身上都一应俱全。动力方面,锐界提供了2.0T和2.7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推荐车型:比国产车还划算的进口车 大众夏朗

一猫汽车网 2015-05-22 06:2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