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科技感明显提升! 2016款奥迪Q7首试

一猫汽车网 2015-05-26 10:41:56

       美国市场请不要担心,这不是一辆旅行轿车。它只是在驾驶感受、实用性方面和旅行轿车有点相似罢了。当然如果乍一看,它也确实看起来有点像台旅行轿车。


       我并没有在美国试驾这台2016款奥迪Q7,毕竟它要到2016年初才能踏上美国的土地。取而代之的是我开着这辆Q7花了两天时间穿越了瑞士的阿尔卑斯山,它在那里的路上留下的车辙要比其他车型大很多。


       尽管它的车身十分庞大——就像我的体形一样,但在美国可就显不出来那么大了。这款Q7在蜿蜒的山路过起弯来就像一个体形小很多的车,如同一个小型的掀背轿车一般灵活,或者......像一台旅行轿车!


       敏捷的操控得益于新一代Q7的车身重量相较前代车型明显减少,事实上它的整备质量对于如此一款配置水平和尺寸的车型来说简直轻得令人发指!


       新一代Q7杰出的运动性还得益于全新的四轮转向系统,这使得它的转弯半径减少了超过3英尺(约91厘米),而低速情况下的操控性、高速行驶的稳定性都获得了明显提升。


       美规版本的2016款奥迪Q7具体细节参数尚不明确,这也意味着我们无法得到它精确的整备质量数据,但我们能从欧规版本的数据中可见一斑。


       二者的区别在于一些因素会直接影响到美规、欧规版本的整备质量数据。比如,将在德国市场销售的车型都是5座且没有全景天窗,而美国版本是7座且标配全景天窗。


       据悉,新一代Q7相较于前一代车型减重数百磅,为4500磅(约2.041吨),虽然从数据上看并不是轻得离谱,但对于一款七座级别而又有着如此的内饰品质、车内静谧性、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以及高科技装备的车型来说,真的可以算是轻量级了。


       总体说来,无论你选择的是3.0升TFSI汽油发动机版本,还是3.0升TDI柴油机版本,2016款奥迪Q7驾驶起来都乐趣十足。


       新Q7所搭载的这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33马力,扭矩440牛米;美国市场所售车型所搭载的柴油发动机额定功率有待确定,不过预期可以达到260马力、扭矩在597牛米左右。


       无论是搭载汽油还是柴油发动机的车型,新Q7都能带给你愉悦的驾驶体验,新的(前、后)五连杆悬架以及自适应避震系统让它开起来真的像一台轿车。顺便说一下,它的方向盘是有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的,而八速的自动变速箱能够提供普通和运动模式。所有的这些设置都可以通过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满足你对驾驶模式细节的调整。


       不过对于有着一颗“启迪未来”之心的奥迪家族来说,新Q7真正的杀手级应用程序名副其实——最新一代的MMI系统。MMI即奥迪多媒体交互系统,它配备着造型犀利的中央显示屏、一个虚拟驾驶席仪表盘,显示效果十分清晰且色彩丰富。全新一代Q7采用了英伟达解决方案,导航、娱乐和其他数据处理都将交由其处理,而这对于科技发烧友来说简直如同梦境一般。


       当然,对科技发烧友来说,后排娱乐系统也是可以选装的——前座椅背后可加装一对显示屏,它们的设计非常美观,而对于那些从小痴迷于iPad的孩子来说简直是再熟悉不过了。车内的第二排空间无论对于成人还是孩子来说都十分宽敞。倾斜角度可调的后排座椅带来了更好的乘坐舒适感,对于身高1.88米的我来说,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堪称宽裕。


       第二排座椅后侧的储物空间依然出色,第三排座椅(只适合乘坐孩子,对于身材再高大一些的乘客来说腿部空间过于局促)可以电动折叠,通过尾门区域的按键就能实现一键折叠。后备箱空间内提供了带轨道的硬质隔板和软质网兜,为固定后备箱内不同尺寸的物品提供了便利。

       虽然我只有一天半的时间来体验这一台Q7,但它的驾驶特点、用料的质感、对最新科技的应用都给我带来很好的印象。在我看来,像新一代Q7这样有着丰富特点的车型起码需要一周的时间来充分体验,当然我也十分乐于这么做。


       2016款奥迪Q7的操控和驾驶乐趣都给我带来出乎意料的惊喜,作为一款家用车型的杰作,它的驾驶灵活性、营造出的豪华感和极佳的实用性都十分令人欣赏。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科技感明显提升! 2016款奥迪Q7首试

一猫汽车网 2015-05-26 10:41: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