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JD.Power销售满意度排名 奥迪现代分别夺冠

一猫汽车网 2015-06-30 13:42:52

      6月30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奥迪和现代分别位居豪华车和主流车细分领域的榜首。报告还显示,豪华车和主流车细分市场的总体满意度和去年相比都取得了进步,其中自主品牌的进步最大,自主品牌购车者的同一品牌再购买率呈现上升趋势。



      《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已经进入第16个年头。这项研究通过五个因素——按照权重顺序依次为“交车过程”(23%)、“开始购车经历”(21%)、“交易过程”(20%)、“经销商设施”(19%)和“销售人员”(17%),衡量消费者对于新车购买体验的满意度。销售满意度的计算采用1,000分制。


      在总体销售满意度方面,豪华车市场2015年平均得分为720分,与2014年相比上升14分;主流车市场2015年平均得分为682分,与2014年相比上升11分。在所有五个因素当中,豪华车市场满意度进步最大的因素为“交车过程”(+17分),而在主流车市场中“经销商设施”这一因子的满意度进步最大(+14分) 。


      

      与主流车市场其他国别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取得的进步最大,与2014年相比提升了31分,对主流车市场整体满意度上升的贡献最大。自主品牌满意度的提升带来了自主品牌车主更高的同一品牌再购率。首次购车选择自主品牌的消费者在二次购车时仍然选择同一自主品牌的比率在过去三年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从2013年的7%增长至2015年的11%。然而,其他国别品牌的同一品牌再购买率与2014年相比则均有所下降。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自主品牌在改进销售服务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尤为注重长期客户关系的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回报,销售和品牌忠诚度都有长足的进步。” 


猫哥看法:


      汽车销售满意度的调研与汽车本身产品质量关系不大,但与消费者购车体验有直接联。而且该调研的直接对象是汽车经销商,可信度较高。得出的结果能直接督促并提升一线经销商的服务质量,无论对于厂家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JD.Power销售满意度排名 奥迪现代分别夺冠

一猫汽车网 2015-06-30 13:42: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