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通通你的鼻腔 新飞度更换K&N空气滤芯

一猫汽车网 2015-06-05 06:16:00 图片作者:陈泽刚

       动力系统改装最基础的一定是进气系统改动,大部分喜欢改装的小伙伴基本上都有更换进气滤芯的经历。像K&N这个美国牌子的高流量空气滤芯,几乎是所有玩家都会第一时间想起的进气改装部品。

       K&N 是由 Ken Johnson 和 Norm Macdonald 于 1969 年创立,并取两位创始人名字的首字母设立而成。创立初期,他们主要是以出租,并同时销售摩托车及配件给那些性能发烧友为主。随着市场需求变化,创始人开始开发各种高性能的车用配件,其中就包括空气滤清器。需要性能出众的空滤来解决越野赛比赛中空气里的细微固体颗粒对引擎的破坏,并且需要空气滤清器可清洗同时满足较大的空气流量以保证引擎的最佳性能状态。1969 年,高流量气滤诞生, K&N 品牌正式成立,此后空滤技术便开始在汽车领域推广。历经四十年, K&N 产品在汽车领域的应用超过了五万多种,覆盖了目前道路上大多数的交通工具。

使用感受


       使用原厂抛弃式空气滤芯的时候,引擎在中低转的时候反应尚算稳定,但慢慢冲入高转区域之后,可以比较明显的感觉到,转速攀升明显减慢了,在间隔补油的时候,引擎的反应也会比较明显的出现不济。而更换了高流量滤芯之后,虽然加速度并没有提升太多,但可以感受到的是,发动机转速攀升的速度明显有了改善,而到了高转区域,能够感受到的迟滞感也有了一定的减弱。毕竟本田新飞度只是一台1.5自然吸气的小排量车,最重要的是保持它在低扭时正常发挥的作用,在这点上K&N对比原厂滤芯并没有因为其进气量的增大让低扭损失。所以说,虽然更换了高流量滤芯可能在低转加速时间上并不是十分明显的提升,但它在对引擎的中高转速的帮助上还是有较大的改善的,同时,进气量更大也可让发动机燃烧更加充分,提高发动机做功效率,如果能为爱车再更换一支匹配的排气,相信效果会更加出众。


经济角度


  同样的以新飞度来计算,4S店建议:其每隔5000公里进行一次小保养,即更换机油及机油格,大保养在20000公里进行一次,一般情况下就必须更换空气滤芯了,价格为58元/个,工时费30元,总花费88元。行驶10万公里后,空气滤芯的总投入约为440元。


        而飞度K&N高流量空气滤芯售价约为360元左右,每5000-10000公里进行一次清洁维护,同时,您还需要购买K&N专用的养护套装(可清洗15次左右),其售价也在80元左右,合计起来大约也是在440元,对于相同级别,价格低的轿车来说,K&N的高流量滤芯似乎没有什么性价比可言,而且还需要自己动手清洗、保养等,但是对于中高级车辆来说例如宝马3系的原厂空气滤芯的价格就大约在380元,这相当于一个K&N的价格,这样相比较,K&N还是非常有性价比的。如果您使用汽车的地方是在西北等风沙较大的恶劣地方,空气滤芯的更换频率会大大加快,这样K&N的优势便更显突出了。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通通你的鼻腔 新飞度更换K&N空气滤芯

一猫汽车网 2015-06-05 06:1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