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有狐臭怎么受得了?猫妹教你怎么除空调异味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07:06:00

  在这个天气热到沙井盖可以煎熟鸡蛋的日子里,汽车成为越来越多人出行优先选择的交通工具。躲在汽车里,不用受炎炎夏日的迫害,还有车内空调可以享受,但是汽车空调的异味,真是让猫妹接受不了!究竟要怎么去除空调异味?猫妹来给你们支几招。

晒晒太阳消消毒


  众所周知,紫外线的杀毒能力那可是杠杠的,的确好使。在高温的环境下,许多东西都会散发出异味,咸鱼发臭也是这个原因。同样,利用这个原理,我们将车窗车门都打开,汽车暖气开到最高档,给车子彻彻底底做一次桑拿。当车内的有害气体热到不能呼吸的时候,就会往外挥发,同时紫外线会给车子消毒除菌,将藏在里面的细菌通通杀死,只要运行五分钟,就能让车子爽到不能呼吸了。

换滤芯做保养


  汽车空调中有个空调滤芯,滤芯就跟人的皮肤一样,要经常保养。一般来说,一个滤芯只有一年的寿命,这意味着一年就要给它做一次全身保养—将它换掉。平时也要多给它晒晒太阳,将它拆下来用高气压吹一吹,再利用紫外线强悍的杀毒功效,让它晒几个小时。不要心疼,为了它能更好的发挥作用,必须要狠下心!经过这样子操作之后,滤芯就不会对车内的空气进行二次污染了。

洗洗更健康


  汽车空调风道是阻止细菌进入的第一道屏障,所以我们要经常给它洗澡,就像我们平时洗澡一样需要沐浴露,清洗剂就起着这样的作用,所以选用的清洁剂要有消毒除菌祛尘的效果。洗风道首先要将空调开到自然换气档,将清洗剂喷入风道,过一会儿后再打开窗户打开空调彻底通风。操作起来并不复杂,这样子做不仅可以消毒除菌,还可以让空调活久一点,一举两得。其次在经常使用空调的季节里,最好可以先去汽车维修店里保养空调,千万不要等到坏了才去修理,毕竟想要马儿跑就必须要给马儿吃草,对吧?!

五分钟理论


  细菌最喜欢湿漉漉的环境了,所以管道保持干燥,可以阻断细菌的成长。因此,我们可以在到达目的地前五分钟的时候提前关空调,让车内温度达到常温。为了让你的车子不成为细菌的家,千万不要嫌热。同样的,开车之前,要先打开门窗,散去车内的热气,五分钟之后关闭门窗后再开空调,这样能够让管道的温度回复正常,水珠也不会凝结到管道中。没有了生长环境,哪管你什么细菌大菌,都没有办法活下去了。

空气净化器净化空气


  在车子里面装一个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可以净化车内空气。我们平时去黑头,就是通过面膜来吸附鼻头上的脏东西,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也是通过吸附净化空气污染物,从而让车内的空气变得棒棒哒!但什么东西都要适量,我们也不能天天去黑头呀,所以净化器的使用不宜过于频繁,因为它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臭氧,当臭氧浓度超标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这五种办法都可以去除汽车的“狐臭”,也是最贴近自然的方法。很多车主为了掩盖车中的异味,经常使用香水、空气清新剂等,其实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车内的细菌仍然存活着,所以清除细菌是关键的,只要定时对车子空调进行保养和消毒除菌,让细菌没有存活的理由,车内异味也自然会消失了。在健康、没有异味的空调下才能好好享受凉爽的感觉啊!

  但是猫妹也要提醒各位猫友:“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空调虽凉也不要贪婪哦!”因为长时期在空调环境中呆着,“空调病”就会埋伏在你的四周,头疼、感冒、发烧、手脚疼痛等症状不约而至,一旦中招就难受了身体呀。所以平时经常开空调的人,要每隔两个小时就开窗换气,保证空气的流通,同时温度不宜调的太低。这样健康的使用和保养空调,妈妈就再也不用担心我会患“空调病”或者被汽车“臭狐”熏死了!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汽车有狐臭怎么受得了?猫妹教你怎么除空调异味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07:0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