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北京密云公交和逆行轿车相撞致23人死伤

一猫汽车网 2015-07-02 15:21:08

       今晨(7月2日)7点53分,密云县太师屯镇枝子峪村51路公交车与小轿车相撞,共死伤23人。死亡3人,为小轿车上男性学生。交警通报称,事故发生时小轿车涉嫌逆行。


       事故最终原因暂无定论,安全猫提醒猫友们谨慎驾驶,再安全的车辆在高速行驶情况下也就是铁皮盒子,照样有致命性。而且高速行驶的车辆对道路上其他的行人车辆来讲就是个定时炸弹,危害较大。



公交车成马路杀手?


       上面事故暂无定论,但公交车的话题热度从未减退。什么公交车飙车,公交车司机跟乘客打架,更有甚者,前两天,安全猫刚碰到的,两辆公交车的司机大马路上直接开打。


       情况是这样的,两公交车并排同向行驶,左侧也就是外侧公交想要靠站停车,右侧公交要向外并线,两车互不相让,最终司机下车开打。


       公交司机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的路线固定,频率固定,所以更容易烦躁,产生不良情绪。然而这也不能成为公交车频频惹祸的借口,比方说仗着体型大当路霸,见车就别的;因为是公共交通重要的一环,所以无视交规的;还有因为车辆盲区大,剐蹭甚至碾压行人的。


       在很多地方,公交车都与出租车并排成了公路两大害。解决的途径自然是更充分的在公共交通方面引入竞争,竞争会产生良莠分化,自然差的就会被淘汰。这同样也是专车盛行给出租行业变革带来契机的理由,只有充分竞争的行业才是健康的行业。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密云公交和逆行轿车相撞致23人死伤

一猫汽车网 2015-07-02 15:21: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