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进口车7月零关税? 这10大伪专家观点害惨大家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06:25:00 图片作者:王洁瑜

      “7月1日开始,进口车关税降为零,进口车将大幅降价!”此前,有世贸专家的言论还历历在目,但想买进口车的人估计要失望了,因为进口车关税仍然维持在25%,这些专家扯的显然是伪观点。


      正如是炒股一样,出现了一大群股评家。由于中国汽车市场的繁荣了,出现了一大群所谓的汽车专家,其实很多人是“半壶水”的,提出了很多伪观点,害惨不少人,因为这种伪观点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只能揪出其中的十大“伪专家”观点。


一、      7月1日起,进口车关税为零,车价大幅下降

            

        


        2015年6月30日,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5年保护期的最后一天,早前所谓的世贸专家声称,从2015年7月1日起,中国将全面开放国内市场,取消一切关税壁垒。


      进口车都不用关税了?车价还可以降低几万元甚至几十万,我们这些屌丝都有可能圆进口车梦,想来都激动。作为汽车媒体,一猫甚至在6月酝酿做个大选题。




      幸亏猫哥还留了神,专门去查了一下,没有上当,不然这个大选题将竹篮打水一场空。更搞笑的是,应该有不少人因为这个消息,推迟了购车计划,多挤了不少公交车和地铁。


       如果你还半信半疑,那就看看权威解读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日前表示,中国对汽车进口整车和零部件降税承诺在2006年7月1日已经执行到位,汽车整车关税税率从入世前的70%~80%降至25%,汽车零部件的关税税率从入世前的18%~65%降至10%;不存在大幅降税的问题。


     进口车还是有关税的,这是对国内汽车产业的一种保护,并不罕见,即使是在日本、韩国这种发达国家,也对进口车征收关税,他们的本土汽车品牌在国内处于强势地位。


      所以,进口车是不可能成为主流的,只能是个性车或是国内不能生产的车。除非是土豪,猫哥还是不太建议购买进口车,交25%的关税,又没人感谢你。

 


二、  新车年产销规模7500万辆

         


       中国一年新车产销规模的顶在哪儿?这是业界所争议的热点,有提出3500万辆、4000万辆、4500万辆、5000万辆的,最耸人听闻的是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经济学家Edward Prescott的观点,他在成都出席全球汽车论坛时预测:2030年中国汽车年产销规模有望达到7500万辆。


      7500万,听到这个数字,整个人都不好了。有可能实现么?有可能!前题是:全世界的汽车,绝大多数将在中国生产!要知道,全球一年的新车销量在8000万—1亿辆之间,美国人、德国人、日本人、韩国人答应吗?肯定是不答应了。


      7500万辆的规模是以美国来做参照,美国千人车辆保有量在800辆,中国才100多辆,中国汽车普及率只要达到美国的一半就不得了。可不要忘了,中国城市居民一个家庭基本上只有一辆车。在资源制约方面,美国有效国土面积(平地)是中国的两倍,美国的车价、用车成本都远比中国要低。那么多的车后,单单油的供应都没法保证,所以,中国汽车保有量永远无法达到美国的程度。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要说是7500万辆的规模,甚至是其中的一半3750万辆都达不到,3000万辆就可能到顶。2014年中国的数字为2300多万,需求主要是3、4线城市,更多的是换车,需求不再是无限制的。


      从这两年来看,在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汽车市场的规模迅速膨胀,但这两年增速已经大幅放缓,出台限行政策的城市越来越多,今年可能不增长,甚至是负增长。


      大部分厂家的决策者受了这一诱惑,根据上述高大上的市场目标,按照能占据的市场份额,再做出产能规划。现在估计他们要恨死这些所谓的专家了,几十亿、上百亿投进去了,估计都将打水漂了,还好,这些钱主要是国家的,所以花起来没那么心疼。


三、进口车质量比国产车好

       


      路虎揽胜极光,这么长的车名,是一款热门车型,去年它还是进口车,以60万元以上在中国销售时,加价十几万元还供不应求,跟奇瑞合资生产后,40多万元的价格再降价10万都没人买,就连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朱国华也有点纳闷,因为在全球各地生产的极光评比中,全世界最好的路虎揽胜极光产自中国,一个解释或许就是,因为它是中国生产的,尤其是奇瑞生产。

       极光就是所谓“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的最新一例。由于前期中国汽车品牌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不太好,要改变这一形象难了,不要说进口车了,就是同等情况下的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价格都要低2万-3万元,没办法,这就是现实。


       国人普遍认为,进口品牌不是在原来品牌宗主国生产的,你想的挺美的,比如说高大上的马X5、x6,其实都产自北美史帕滕博格工厂,奔驰A级产自芬兰,奥迪Q7产自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工厂。


      作为全球制造工厂,中国制造能力已经让外界刮目相看了,日产的花都、襄阳工厂在日产全球工厂评比排名中位列冠亚军,丰田中国工厂的能力也名列前茅。


      苹果手机的制造工艺够复杂吧!但似乎只有中国才能制造,这还不能证明中国制造的能力吗?


  所以,单纯认为进口车比中国车制造质量好的人该醒醒了,看在十几万元的差价上,也该尽量买国产车,除非国内没有生产。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进口车7月零关税? 这10大伪专家观点害惨大家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06:2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