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削减成本 雪铁龙确定将停产液压悬架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11:13:15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雪铁龙全球CEO林捷声(Linda Jackson)近日向媒体证实,雪铁龙旗下车型将不再配备液压悬架系统,取而代之的将会是有着更好舒适性的新技术悬挂。

  据悉,PSA集团CEO唐唯实近期正在推荐成本削减计划,包括降低库存、裁员以及削减零部件产量,从其他渠道采购成本更低的零部件,而液压悬挂恰恰属于高成本,且其操控性也不及目前主流的自适应悬挂系统。

  数据显示,去年配备液压气动悬挂的雪铁龙C5销量仅1万辆,液压悬挂系统的产量在整个PSA零部件工厂的产量也偏低。目前, 标致雪铁龙正在考虑用一种“更加平稳”和更加“舒适”的悬挂系统,代替液压悬挂,换装在全部产品的底盘上。但是她并没有透露这套新悬挂系统的更多细节。

  上世纪50年代,雪铁龙研发出了液压气动悬架系统,该系统以液压球代替传统汽车悬挂装置上的悬挂弹簧,实现了驾驶者可随时调节,无论车辆承载重量的多少,行驶中车的离地间歇都保持不变,比当时传统悬挂的舒适和操控都更好,该液压系统也因此名噪一时,然而随着大众DCC自适应悬挂以及空气悬挂控制系统的出现,雪铁龙的液压悬挂技术显得落后不少,成本也偏高。

  在1955年至1975年期间,PSA曾将液压悬挂系统运用于DS车型,但是重新复活的DS车型并没有延续使用液压悬架,而是采用了采埃孚“预装载线型性气阀”(preloaded linear valve)减震系统。目前,使用液压气动悬挂系统的豪车,只有奔驰、奥迪和劳斯莱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削减成本 雪铁龙确定将停产液压悬架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07-08 11:13: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