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谁是MPV空间之王?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空间PK

一猫汽车网 2015-07-22 01:00:00 图片作者:仇鑫

       很多人买MPV都是因为其空间大。不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MPV相比轿车和SUV都有先天优势。在20万以上的7座MPV中,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是销量最好的两款。今天猫哥找来这两位高手,不比外观,不比配置,就来比比这两款车的空间究竟孰优孰劣。

       今天选的两款MPV,分别是2015款广汽本田奥德赛 2.4L至尊版和2014款上海通用别克GL8 2.4L经典版,先来比较一下两款车的车身尺寸。

       从数据上看,GL8可以说是有“压倒性”优势的,车身尺寸全面领先奥德赛。GL8这种数据上的优势在实际乘坐体验时是否也很明显呢,猫哥用事实来告诉大家。


       首先要比较两款车的乘坐空间,猫哥在编辑部众多小伙伴中挑选了三位身材不等的同事,采用两种方法来进行比较。先简单介绍下今天的出场人物。

       首先,猫哥让偏中等身材的小白来分别体验两款车的前中后三排座椅空间。

       小白分别坐进两款车的驾驶室,调整到正常驾驶坐姿后,主要来比较两款车的头部空间。奥德赛为一拳,GL8为一拳加一指,GL8略占优势。保证第一排座椅位置不变,接下来要看看MPV最重要的第二排座椅,两款车的表现有何不同。

       小白来到第二排,奥德赛头部有两拳,GL8头部有一拳加两指,奥德赛略占优。奥德赛和GL8的第二排座椅都能进行前后调节,都调至最后时,奥德赛的腿部空间已经无法用几拳来衡量了,用“无敌”来形容都不为过。GL8腿部有两拳空间,在这一点上,GL8完败。

       小白最后体验两款车的第三排空间,先把两款车的第二排座椅都移至最前。奥德赛头部有四指空间,腿部有一个小手臂加一掌空间;GL8头部有一拳加一指空间,腿部有一拳加一掌空间。头部GL8占优,腿部奥德赛优势十分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奥德赛第三排三个座椅均配备了独立头枕和安全带,且能独立调节靠背角度;GL8只有左右两个座椅配备了独立头枕和安全带,且只能整体放倒。在座椅舒适和安全配置以及灵活性方面,奥德赛再一次胜出。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谁是MPV空间之王?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空间PK

一猫汽车网 2015-07-22 01: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