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懂这道理能救你一命 遇到这几种情况必须躲

一猫汽车网 2015-08-28 01:00:00 图片作者:冯毅恒

       前一段时间猫哥写了一篇文章《别犹豫往前撞吧! 遇到这几种情况只能这样做》(//news.emao.com/news/201508/12271.html)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很多网友都说:"猫哥,撞车不是你,当然说的轻松",既然如此,猫哥这期与大家分享在马路上必须躲避的情况,让危险来临前作出正确预判。



高速公路堵车

       高速公路偶尔也会出现堵车情况,驾校教练会告诉你应该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即使紧急刹车也能及时把车停住。猫哥这次跟大家分享的并不是跟车距离,而是把车稳稳停住后更需要观察后方车辆,因为突然停在高速公路上,后方正在高速行驶的车辆未必能及时发现,如果遇上超载的大货车,即使能发现也可能因刹车距离过长而造成追尾。



       如果是超载大货车造成追尾后果非常严重,足以能造成数十车连环相撞。可能此时会有网友提出,数十车连环相撞我还能怎么躲?因此猫哥建议遇上高速突然堵车,刹车过程中必须用余光观察后视镜,如果真遇上正响着喇叭闪着大灯的大货车,排在车龙中最后无论如何要快速闪开。


视频亮点在23秒


拖挂车的三角区

       我们日常停车入库时也会注意是否拦腰撞到柱子或墙角,对于十多米长的拖挂车在转弯时存在着前侧盲区和内轮差,这就是拖挂车的夺命三角区。


       正因如此,日常遇上这类型车辆时应避免紧贴。与拖挂车等同时转弯,应避开这区域。同时这情况行人也应当注意,在路边等候过马路时,遇到这类型车辆时应尽可能远离。


视频亮点在14秒


货车弯道

       货车重心高,因此在转弯时需要特别注意,如果满载货物或车速过快都会造成侧翻。而作为道路驾驶者,与货车一并转弯需注意,尽量别处于货车侧倾方向旁,否则很容易造成侧翻意外。


视频亮点在22秒


追尾大货车

       汽车结构中前后部分都有很大的缓冲区,目的让车辆发生追尾事故时能降低伤亡率。大货车车身高,为了降低轿车与其追尾的伤亡率,在尾部都装有防撞支架。但国内大多货车的防撞支架质量不过关,在实际碰撞中起不了多少作用,后方车辆有可能追尾时插进货车车底,造成严重交通意外,因此遇到大货车时务必保持车距。


视频亮点在22秒


紧急救援车辆

       在国内遇上让道给执行公务的救援车辆情况并不多,有部分还可能跟救援车辆争道。对于上述的缺德行为,猫哥认为这是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如果在欧美地区,遇上救援车辆,前方即使是长长的车龙,也会自觉为后方的救援车辆腾出一条紧急通道。将心比己,如果车上需要救援的是你家人朋友,你还会跟他们抢道吗?


       因此猫哥强烈建议各位驾驶者,遇上紧急救援车辆时无论如何也要让出生命通道。如果正在等待有电子眼的红绿灯怎么办?电子眼能翻查视频记录,即使被罚违章也能通过录像申诉,因此无需担心。


视频亮点在22秒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下一篇 夏日在即!骆驼铠甲驻车空调电池带来凉爽体验

懂这道理能救你一命 遇到这几种情况必须躲

一猫汽车网 2015-08-28 01: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