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司机撞狗逃逸损失5500 开车遇到猫狗怎么办?

一猫汽车网 2015-08-29 01:07:00

  撞了人逃逸肯定是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撞到狗后被认定逃逸,罚款2000元,扣12分的新闻,安全猫还是第一次听说。

  李先生像往常一样去送货的途中,突然跑出一条狗,随即感受到轮胎响了一下。李先生开车2公里后停车查看,发现车上没有血迹,又没有狗主人追,以为自己并没有撞到狗,便继续开车离开。  


  之后李先生被交警传唤,狗的主人当场要求赔偿2万,协商之后,李先生赔偿了3500元,同时李先生被交警罚款2000元,扣12分。


事故为何如此罚款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为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为。《刑法》规定,交通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2014年12月15日,公安部下发《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征求意见稿)》,从即日起至2015年1月20日,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稿调整了伤人事故调查、鉴定意见审核等程序,将道路交通事故分为财产损失事故、伤人事故和死亡事故,处理不同事故的交警需具备不同的资质。意见稿还明确3种伤人事故可以快速处理。


  在这则事故中,宠物狗属于个人财产,李师傅开车撞死狗后没有选择报警而逃离现场,构成交通肇事逃逸。所以交警才会有所处罚。


网友们的看法

  微博上网友们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大多是持反对意见的。大部分的网友认为这件事情不能全怪李先生,而另一部分网友从狗主人的角度思考,认为需要赔偿。

开车遇到猫狗该怎么办呢?


  在开车的过程中,总有些事情是没法避免的,如果轮到自己开车遇到猫狗的时候又该怎么呢?记得安全猫跟着教练在小沟边练长途的时候,有一条狗挡住了去路,安全猫当时年少无知,只知道按喇叭,可是狗就是不跑,安全猫一边刹车一边急道“你怎么不跑啊?”一旁的教练说道“压过去,怕什么!”


  知乎上的网友们曾经也对这个话题进行过探讨,各位猫友们可以看一看。

  

  猫狗的生命也是生命,也值得人去尊重,但同时人的生命也很是重要,无论如何,保障最大的安全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不管李先生这个事情是对是错,有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有记者曾采访北京大成(宁波)律师事务所的赵律师,他有如下表示:


 “撞到狗、猫等小动物,无论有主无主,包括道路隔离栏等设施,只要是交通事故发生,车主应该停车报警,并及时告知车辆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这样做就是保护自己,首先肯定是不会构成逃逸的,另外如果是需要赔偿的话,也可以走保险途径,不然要是逃逸的话保险是不理赔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司机撞狗逃逸损失5500 开车遇到猫狗怎么办?

一猫汽车网 2015-08-29 01:0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