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5万就带ESP 四款自主良心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9-01 06:27:00 图片作者:曾忠生

      如今人们对车辆的安全要求越来越高,汽车上的ESP等主动安全配置,也逐渐被人们加入到购车对比清单中,以此来衡量该车是否值得购买。ESP全称为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也就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如今ESP已经成了“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代名词,但牵扯到名称注册和技术等原因,关于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不同厂商也会有不同叫法,比如宝马称其为DSC,丰田会称其为VSC,再比如通用会称其为ESC等等,但其原理和作用是基本相同的。

       我们就以博世家族的ESP电子稳定系统为例向大家说明了,ESP系统由控制单元及转向传感器(监测方向盘的转向角度)、车轮传感器(监测各个车轮的速度转动情况)、侧滑传感器(监测车体绕垂直轴线转动的状态)、横向加速度传感器(监测汽车转弯时的离心力)等组成。控制单元通过这些传感器的信号对车辆的运行状态进行判断,进而发出控制指令。ESP对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特别敏感,例如汽车在路滑时左拐过度转向(转弯太急)时会产生向右侧甩尾,传感器感觉到滑动就会迅速制动右前轮使其恢复附着力,产生一种相反的转矩而使汽车保持在原来的车道上。

       现今,如果车辆没有配备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话,很多人就会说这个车企对消费者没有诚意,因为ESP对于行车安全确实会起到不小的辅助作用。现阶段,许多车企为了降低或控制成本以及国家相关法律不完善等原因,并未给车辆配备ESP,下面猫哥就向大家推荐几款带ESP配置还便宜的车型。

导航

评论(0)

微信推荐

上一篇
下一篇

5万就带ESP 四款自主良心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9-01 06:2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