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同级实力最强 众编辑体验宝骏560

一猫汽车网 2015-09-06 00:57:51

       国内的乘用车市场,SUV绝对是车市的红海。尤其定价在10万左右的本土品牌紧凑型SUV,已经覆盖了数十款的产品。在庞大的车型当中,有一款新车还没有上市就已经备受关注,还有很多人认为上市后将会成为其品牌中的另一款“神车”。它就是宝骏560,我们数位测评编辑将亲身体验,看看究竟这款顶配还不到9万的SUV究竟怎样神。


外观部分:


       阿光:外观给我的第一眼感受就很平易近人,设计手法上没有采用浓重的、用力过猛的手法,由前至后大部分都是平实的造型,线条使用也流畅自然。可能从设计来看没有太多的突破,但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往往是这样的设计才显得耐看,也符合国人的审美。



       强:我认同阿光的观点,虽然整体看上去宝骏560形象稳重平实,但有些细节还是能彰显独特个性的。比如说中网,采用镀铬材质营造出简洁风格,硕大的logo在其中也不感觉突兀。既然有家族化的设计,也不失自身的特点。


       思杰:这样设计其实还是有优点、有可取之处的,要考虑车本身的品牌以及受众人群,市场定位决定了宝骏的第一款SUV外形上不能太脱离实际,而且还要有家族化的元素,增加消费者和潜在客户对宝骏品牌的认知。综合起来,能造出这样的成果,设计团队应该值得赞赏。


       施奇:以SUV的角度来看,宝骏560的外形带着些许SUV与MPV结合的影子。从宝骏560有着不俗的面孔,而且车头的高度也比轿车和自家730都要高。其次从侧后方看,D柱的造型颇有特点。和别的SUV采用较为平直的造型不同,往内收的笔触加上蚌壳式的后门,让宝骏560圆润的尾部和略带硬朗的车头形成对比,乍一眼看会颠覆了对SUV的传统印象。


内饰部分:


       阿光:内饰设计和之前试驾的730颇为相似,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复制粘贴。再继续深究才发现并不是设计手法相似,而是家族化的风格让我有这样的错觉。在部分造型和细节的处理手法是不同的,比如说是方向盘,同样是三幅式造型,但在中间线条的刻画以及按键的布局都和730有所区别。


       强:整个内饰的感觉很舒服,不会因为第一次接触所带来的陌生感。不需要太多时间就可以熟练操作各种功能,对于用户来说体验很顺手,也体现了宝骏560在人机工程学的亲和感。


       思杰:阿光和阿强都说到了宝骏560的内饰和宝骏730很相似,但是有一点是他们没有说的,那就是质感。从宝骏560的内饰用料的搭配和细节处理,宝骏560的质感要强于宝骏730不少。尤其是我们试驾的黑色内饰,整体的手感和视觉观感和10-15万元的合资车相比已经没有区别。


       施奇:黑色内饰很容易让人感到沉闷,宝骏560用上红色缝线和镀铬饰件的点缀,整个设计风格更加偏向稳重,因此不容易去挑剔到毛病出来。哪怕是本土品牌车型不太注重的按键、旋钮手感,宝骏560也没有丝毫怠慢。旋转的顺滑手感、按键的回馈以及间隔之间的阻尼都恰到好处,不会有生涩或者硬梆梆的感觉。


乘坐部分:


       阿光:在小伙伴还在研究宝骏560其他部分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抢到了驾驶座。入座之后发现,虽然宝骏560车身较同级要小巧,但SUV味反而要比它们强烈,首先是坐姿。现在的紧凑型城市SUV大多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轿车感,或体现在操控上,或体现在乘坐感受上。宝骏560的驾驶位坐姿高高的,能够清楚看到前面的发动机盖,左右两侧的视线也十分通透。


       阿强:前排的感受我认为没有后排来得震撼。首先是后排的出风口,在颇为炎热的南方地区,有了这个装备能提升后排乘客舒适度。并且还有usb接口给后排乘客使用。其次是座椅平整度,中间的位置的还配备独立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靠背可以调的范围能把我从正襟危坐转变为半躺。最最震撼的莫过于超大的腿部空间,就算是半躺状态下伸脚,也是绰绰有余。实际测量从后排靠背到前排靠背的距离为92cm。


       思杰:我认为宝骏560的后备箱最能吸引我的关注。首先是贝壳式的尾门,能够把两侧边缘给包住,而且还很细心地加入双闪灯以提醒后方,既安全也周到。看似较高的尾门下沿,其实是为盖板下的17寸的全尺寸备胎创造条件。


       遮盖板同样也是满满的诚意,通常遮物帘只有尾箱方向的一端能拉出遮住物品,而另一端则是固定的。而宝骏560的遮物帘在座椅的一端使用的是魔术贴固定在后排,以适应调整幅度比较大的靠背,在取下来的时候也只需要撕开即可。这样的细节处理哪怕是放在合资品牌也不曾见到。


       施奇:前后排的乘坐感受,我认为是结合了非承载和承载式SUV二合为一。非承载式SUV的感受是阿光所说的高坐姿,这种高坐姿除了视线广阔外,还有一个好处是和方向盘、挡把之间的位置配合也相当地合理。


       承载式SUV的感受则更多地在后排,首先是宽敞的腿部空间,我们实测的纵向长度92cm、横向宽度130cm的表现,已经超过了价位接近的众泰T600,以及SUV销量榜冠军的哈弗h6。很明显,宝骏560的“以小搏大”成功了。


驾驶感受:


       阿光:一开上手的感觉就很亲和,延续了之前宝骏730给我的感觉。手动挡的起步不会吹灰之力,同样也是不需要脚下动作的精细度。初段的提速感受要好于宝骏730,中后段的动力受限于体形和重量等客观因素,因此表现对我来说不够有劲。


       阿强:正如阿光说的,宝骏560真的很有亲和感。尤其是刚从众泰T600下来,两部车之间的差距相当大。离合随便抬、低速高挡等都不会让发动机有任何纠结,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发抖。反观众泰T600,起步和换挡的操作要在时机上掌握好。其次是转向系统,操作上有一定的手感,与合资车相比差别并不大。而且电动助力的转向,低速时很轻,在狭小位置辗转腾挪也并不费力,最适合搓方向。


       思杰:宝骏560的动力正如两位小伙伴说的,很好掌控很好开。底盘方面的质感挺讨好,走在日常的路面能够感受到厚感,但不是欧系车那种略带硬的厚感。对我来说这种厚感还是不够,可能是因为我习惯欧系车的底盘调校。


       如果用车系来分,宝骏560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日系车。动力总成平顺、容易上手,转向系统低速时轻松便捷,中高速时又带来稳定感。底盘平台和宝骏730相同,但调校上优化不少。体现出SUV应有的质感,厚重感虽然有但还是可以继续提升。


       经过和几位小伙伴的沟通总结,我们认为宝骏560的产品力强大,在细分市场里能成为位列销量榜前排的常客。首先是价格和配置,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才不到9万的价格,就已经有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在相同价格区间的本土品牌上,没有这么多的配置。反过来想要达到同样配置水平,价格又不在这个价格区间。


       当然,最重要的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这方面宝骏560的“以小搏大”错位竞争思路很出人意表。不仅与同级相比,与更上一级的SUV相比也不落下风。


       然后是机械匹配的水平。从上次试驾宝骏730,我们就发现宝骏的机械匹配能力比早期推出的轿车要更上一层。而这次的宝骏560,更是将这种能力再提升。从各个方面的感受来看,已经丝毫不输给合资品牌。(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夏日在即!骆驼铠甲驻车空调电池带来凉爽体验

同级实力最强 众编辑体验宝骏560

一猫汽车网 2015-09-06 00:57: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