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速腾低头认错 一汽--大众能否重振雄风?

一猫汽车网 2015-09-15 15:24:03

       这年头要低头认错,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尤其对神一样的品牌大众和神一样的车型速腾而言,此次向消费者致歉无论是时间和措辞上都比较诚恳的,这也意味着一汽--大众将解开身上包袱,轻装上阵,重振辉煌。


       去年,一汽大众以182万辆的成绩蝉联乘用车销量冠军,今年销量有所下滑,希望以此速腾事件为契机,重振雄风。



四项措施 弥补消费者损失


       2015年9月1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速腾汽车耦合杆式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缺陷调查结果,同日晚上9时许,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大众以及大众进口汽车反应迅速,立即就国家质检总局的上述调查结果发布了联合声明,声明表示,将接受国家质检总局的调查结果,召回的相关车辆为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速腾汽车以及2012年4月至2013年7月生产的甲壳虫汽车。


      针对受召回影响的速腾及甲壳虫车主提供以下服务和措施:一是涉及车辆自加装金属衬板之日起十年内,只要车辆在没有受到过外力碰撞或冲击的情况下后悬架纵臂发生断裂,车主可以基于原购车发票价格置换一辆价值相同或者以补差价的方式置换一辆价格高于原购车价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速腾车主)或大众进口汽车(甲壳虫车主)在售车型;二是通过专属通道,联系尚未安装金属衬板的车主,完成金属衬板安装工作;三是推出一项特别关爱计划,针对此次受召回影响的车主,赠送三次免费的常规保养,并对后轴纵臂的弯曲情况进行常规检测;四是对具有维修资质的维修机构开放针对后悬架纵臂的检测文件和技术支持,扩大对于纵臂检测的覆盖范围。


      过去一年多时间来,围绕一汽大众新速腾汽车耦合杆式后轴纵臂断裂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和一汽大众被推向了风口浪尖,这一问题也成为业界甚至是社会上的关注的焦点话题,消费者对也部分认为,大众和速腾的傲慢,这也是今年一汽大众销量下降的因素之一,今年二三季度中,一汽大众销量出现下降,乘用车冠军也被同门兄弟上海大众夺走。


      2014年,速腾实现销量30万辆,排名国内轿车第四,鉴于速腾在国内A+级市场所表现出来的地位和影响力,可起到牵一发而引全身作用。


现有车型+新车 一汽--大众蓄势待发


       新速腾已经换上独立悬挂系统,不存在上述问题,因此,一汽大众首先要解决旧款速腾问题。


      一汽-大众也深知中国哲学,俗话说学会低头,才会出头。只要把老速腾的影响降至最低。一汽大众在此次事件中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希望以此为,重新滤清发展思路。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一汽--大众以13.42万辆的成绩夺回了乘用车冠军的宝座,重新夺回这一位置,一汽大众并没有推出全新车型。


      事实上,一汽大众的其它车型仍然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举足轻重的作用。迈腾是B级车市场前二,高尔夫7牢牢占据两厢A级车市场冠军宝座;捷达、宝来、CC和奥迪品牌也是各自细分市场最有竞争力的车型。


      在新车型方面,全新一代迈腾(Passat B8)将于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并与2016年4月国内正式上市,将极大程度上增加其竞争力,继续保持冠亚军位置。


      至于奥迪品牌方面,全新A4、A6和Q7等产品的引进,将进一步巩固其在豪华车领域市场的领先地位。


SUV将不止是一款 如虎添翼

 

      SUV是目前最为热门的车型,一汽大众在大众品牌系列还是个空白,但它很快将弥补这块空白了,据说要到2017年了,是一款基于CrossBlue概念车打造,并定位于中型SUV市场,说白了就是为了弥补途观和途锐之间的定位,同时采用七座设计的它更注重家庭实用主义,而不是去强调越野性能。从尺寸来看,CrossBlue的车身尺寸达到4986/2014/1732mm,途观的尺寸为4506/1809/1685mm。


      看看汉兰达在国内市场的受欢迎场面,就知道这块市场对一汽大众的意义,增加了这款SUV后,一汽大众将如虎添翼,继续保持国内领头羊位置。


      一汽大众在青岛和天津都在新建工厂,其中青岛工厂将会在2017年投产,未来将主要生产紧凑型车和SUV车型。此外,一汽大众天津工厂将在2018年建成,该工厂未来也将主要投产SUV车型,看来,一汽大众SUV将不止是一款。在另一款增长极为迅速的领域MPV,一汽大众也尚未涉足,但一汽大众不会视而不见,增长这块市场后,一汽大众冠军宝座又将新增长保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速腾低头认错 一汽--大众能否重振雄风?

一猫汽车网 2015-09-15 15:24: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