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越野城市两不误?北汽绅宝X65场地测试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9-18 15:29:17 图片作者:陈泽阳

        北汽绅宝X65,是北汽绅宝品牌下面的主力SUV车型。自年初发布以来,X65这款SUV车型还是获得了不少都市年轻人的目光,市场反响也是节节攀升。之前猫二老湿已经在发布之初试驾了这款车,空间和配置表现也是让挑剔的他赞不绝口。这不,今天猫弟也跟随猫二老湿的步伐,来体验一下号称能“贴地飞行”的绅宝X65的性能表现。

        今天的试驾场地位于北京西郊的青泉赢睿汽车公园,一大早场地中就摆上了桩桶和越野测试架,几辆绅宝X65静静的停在大帐前,似乎卯足了劲等待着随时上场表演。

        首先是惯例——试驾课程和车辆性能简介。本次测试的绅宝X65是全系车中最顶配的2.0T自动豪华型,科技配置自然是全系车型中最完备的。为了不让各位猫友们打迷糊,猫弟在这里还是先带大家简要回顾一下绅宝X65的基本配置。

        发动机首当其冲,2.0T源自北欧萨博集团的技术自然是在同级别中不遑多让,177Ps的最大马力和240Nm的最大扭矩确实在同级车中傲视群雄。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虽说技术不算多先进,但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可圈可点,而且6AT对于日常的使用来说绝对足够了。

        绅宝X65采用了麦弗逊式前悬架和多连杆式后悬架。这在自主品牌SUV中算是非常良心的配置,对于车身的稳定性和操控性都比双横臂式悬架有着可观的优势。

        回顾的差不多了,来看看今天都有哪些科目吧。可以试驾的科目是蒙眼驾驶和场地综合绕桩,而另一边的越野场地模拟是只能试乘的科目。

        首先猫弟还是决定去体验一下与众不同的蒙眼驾驶。顾名思义,蒙眼驾驶就是将玻璃全都用隔热膜挡的严严实实,只凭显示屏上的全车影像和摄像头图像来驾驶车辆前进,转向和倒车入库。X65的表现还算不错,前,后,外后视镜下面的共4个摄像头可以比较真实的还原车外情况,车辆边缘的虚拟线也很贴近真实车身位置。可以说走完一个椭圆场地加倒车入库不是什么难事。

        接下来是综合试驾环节。绅宝X65的试驾教练比较风趣,在猫弟前面试驾的是一位女同行,看起来有点束手束脚。结果教练一句“踩断了油门刹车这车就送你”将她的驾驶激情全部释放,猫弟坐在后面东倒西歪,还好早上吃得少。

        轮到猫弟跑圈,上手第一感觉就是车大,估计前段的扭矩表现不会太好。果不其然,在低转速时发动机的扭矩输出总感觉差那么一点,发动机基本要到2200转以上才可以让你感到它在出力。不过在这个临界值之后,车速的提升对于2.0T发动机来说还是很可观的,在4000rpm左右时可以明显感到速度的提升。可能是前面的齿比不够密集,一换二挡这刚刚到来的推背感又消失了一些,一看转速果然又降到2,3千转了。

        后来跟教练交流了一下才知道了原因,这台绅宝X65的涡轮调教更偏向于中后段输出,强调车辆的巡航表现和舒适度。所以前段的加速可能会稍微“肉”一些,这样的调教应该更适合拖家带口跑高速旅游吧。

        令猫弟感到意外的是,X65的侧向支撑性还不错。在激烈的S桩过弯时,车身并没有过多的外倾,而是牢牢抓住地面保持姿态,虽然你能听到轮胎在和地面进行激烈的摩擦摩擦时发出的尖啸,但是坐在车里信心还是挺足够的,说明它的底盘和悬架调教确实很到位。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下一篇 美学对话:新一代哈弗H9的方圆之道

越野城市两不误?北汽绅宝X65场地测试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9-18 15:29: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