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顺应节能潮流 现代推小型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

一猫汽车网 2015-09-22 10:14:58

      随着能源的日益紧张,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了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作为知名的汽车品牌,现代汽车也参与其中。日前,现代汽车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了两款全新的小排量涡轮增压汽油直喷T-GDI发动机,分别为1.0 T-GDI和1.4 T-GDI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也将会成为现代新一代小型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家族中的重要成员。

       新款Kappa 1.0 T-GDI发动机由现代韩国南阳技术中心(Namyang Technical Centre)与欧洲技术中心合作开发,是该公司首款小型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这款三缸T-GDI发动机分为两种版本,其中标准版主打省油,最大输出功率为73.5kW,高功率版兼顾性能和油耗,最大输出功率为88.25kW。两种版本峰值扭矩均达到171.6Nm。据悉,这款以燃油经济性为重点的1.0 T-GDI发动机有望在今年年底运用于新款i20之上。

       这款1.0 T-GDI发动机基于1.0L的Kappa MPI发动机打造,并进行了多项改进和技术升级,包括新增了汽油直喷和一个小型单涡轮增压器。其中涡轮增压器配备了电子控制废气门致动器,从而可以通过降低泵气损失、加快油门响应速度及改进低速扭矩来提升燃油经济性。

       为了满足市场对小型化发动机的需求,现代还将排气岐管集成至气缸盖中,利用气缸盖水冷系统有效地进行冷却。这也使得催化预热更迅速,最终降低了油耗和碳排放。


       而另外一款发动机就是Gamma 1.4 T-GDI,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为242Nm。相比普通Gamma 1.4L发动机,其重量更轻,同时也配备了经过重新设计的涡轮增压器来加快油门响应速度并提升低速扭矩。

       据悉,新款1.4 T-GDI发动机将一个高压单涡轮增压器集成至排气歧管内,以提升运行效率。重新设计的涡轮意味着油门响应时间和低速扭矩得到了改进。另外,缸内直喷提高了燃烧速率,也带来了更好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顺应节能潮流 现代推小型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

一猫汽车网 2015-09-22 10:14: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