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九月销量全线飘红 四家车企销量抢先看

一猫汽车网 2015-10-09 12:17:05

      目前一猫汽车得到了四家车企的九月销量数据,它们分别是:戴姆勒-奔驰,广汽本田,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四家车企在9月份的销量均得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这说明了今年“金九银十”的销量旺季梦想成真,随着十月小排量车型税费减免的政策一出,相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车企的销量再创新高。

      首先我们要提到的是——吉利汽车。前段时间一猫汽车的编辑在参与法兰克福车展报导的时候,对很多国外同行做了一个小调查:他们心目中的中国汽车品牌是谁?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吉利汽车,因为其与沃尔沃汽车的合作,哦不,是收购了沃尔沃汽车。在海外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未来中国的第一个世界级品牌,很可能就是吉利汽车。

      在整个九月吉利汽车的总销量为42158辆,同比增长8%,环比增长33%。而吉利汽车2015年的目标销量为45万辆,到目前为止,吉利汽车的总销量为35536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达到了全年销量目标的79%。随着10月小排量降税政策的发布,以小排量家用车为主的吉利汽车达成年度目标并不是什么难事。

      在细分车型方面,吉利EC7车型和新帝豪的9月销量为16155辆,吉利远景及其全新车型的9月销量为10925辆,帝豪和远景两大车系撑起了吉利销量盘子的半边天。同时高端B级车博瑞的销量再创新高,达到4130辆,环比增长约17%。说明中国自主品牌在B级轿车领域做出突破的机会很大。

      在目前国内大热的SUV领域,吉利就有些发力不足了,GX7、SX7、GX9三款车型的总销量为4102辆,但相信到了年底,已NL-3为首的一批SUV新车很快将补足这一短板。


      说完吉利汽车,中国汽车品牌的另一个支点——长城汽车也公布了其9月份销量,整个9月总计销量为65601台,今年累计销量以达到586655台,较去年同期累计增长15%,其中SUV销量为479048辆,同比增38.35%。作为“SUV”专业户,这个数据还是值得肯定的。

      长城汽车本月SUV继续发力,彰显SUV霸主本色,哈弗H6(含H6 Coupe)的9月销量为30528辆,同比增长逾10%;紧随其后的是哈弗H2销量13756辆,同比增长逾65%,连续12个月销量过万。但随着SUV细分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加剧,紧凑型SUV市场会更激烈,尤其是对H6威胁巨大的两款中国品牌SUV:宝骏560和传祺GS4的加入。长城未来的战略布局还需要更加谨慎。

      在高端产品方面,哈弗H8,H9涨势暂不明显,H8九月销量为1086辆,比上月多出30辆,虽然这个提升速度很慢,但对H8来说,已经难得了,短期内也许H8不会有大的销量提升,但只要有增长,对这款自主品牌高端SUV来说就是成功的。而H9九月销量为645辆,这代表了自主品牌中大型SUV的最高水平,其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长城皮卡在9月销量为6959辆。据悉,长城内部正在开始整合风骏皮卡的业务,未来有望出现更多的高端精美皮卡产品,所以其市场地位还有提升的空间。同时皮卡车型的积极出口也为其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最后是一家合资车企——广汽本田,在今年车市行情并不稳定的情况下,广本在9月份拿下了50006辆的销量,同比增长21.9%,延续了今年前8个月两位数的增长势头,终端销量达到45105辆,同比增长5.6%,也就是说,广汽本田已连续9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至此,广汽本田前三季累计销量为379741辆,同比增长35.1%,终端累计销量为420283辆,同比增长40.3%。

       在9月,2015款雅阁销量达11619辆,同比增长24%,全新奥德赛销量为4081辆,新增车型2.4L 智酷版以更年轻、更时尚的形象,刷新了人们对传统MPV的旧有印象。

      在小型车方面,SUV主力缤智9月销量11721辆,市场表现依旧优异;年轻教主凌派销量达1157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而在8月28日正式上市的全新锋范,首月销量就达到了6332辆,在10月的小排量减税政策实施后,这部分车型的销量相信可以迎来新的增长点。

      同时一猫汽车得到的最新消息,国庆黄金周7天内,广本全系产品累计订单22517辆,其中华南地区订单接近9000辆,相信广本在“金九”后的“银十”也将持续发力。

   

      最后一家是传统豪华品牌奔驰,奔驰9月份中国销量达到了38663辆,同比增长了53%。在今年前9个月,奔驰的国内总销量增长31%达到266287辆。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数据已经超越了国内头号对手宝马。

      数据显示,奔驰在国内的销量增长源自于C级轿车和SUV车型GLA。奔驰2015年定下的销量目标为30万辆,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实现目标应无悬念。

      虽然目前奔驰在累计销量上较奥迪仍有差距,更不及宝马,但随着新车和渠道发力,距离已经在缩短,未来德系三大豪华车品牌之间的角逐将继续白热化。

      随着近日更多车企的十月销量逐渐发布,一猫汽车将持续关注,今年对车企的“金九银十”到底能否真正盆满钵满?谁才会是真正的大赢家?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月销量全线飘红 四家车企销量抢先看

一猫汽车网 2015-10-09 12:17: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