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宝马3系搭载三缸发动机? 318i谍照现身

一猫汽车网 2015-10-15 09:30:31

      新款华晨宝马3系上市不久,已遭部分网友吐槽,说要用“找茬”的功力才能发现它与老款车型的不同之处。的确,新车除了外观的细节改动之外,较老款车型改进不大。但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海外版的新3系除了外观之外,在车型划分和发动机的调校方面也作出了改动。海外版的3系取消了316i以及328i车型,取而代之的是搭载三缸1.5T发动机的318i以及搭载更高功率2.0T发动机的330i车型。更先进的发动机没能进入国产车型序列中,难免会让人感到不公平。但最近传来了一个比较惊喜的消息,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张华晨宝马318i新车的谍照,该车有望搭载宝马最新的三缸1.5T发动机。



      从谍照上看,车身没有覆盖严密的伪装贴纸,而且车身污迹较多,有可能是经过了长时间的道路测试。车尾的造型与现款3系区别不大,采用单边单出排气管。车尾的“318i”以及“华晨宝马”的标识显示出期身份。唯一不同的是,车后保险杠的镀铬饰条取消了。


宝马B38 1.5T三缸发动机


      关于这款318i的动力配置,有媒体猜测该车会搭载一款重新调校的1.6T发动机。但据猫哥此前在宝马沈阳铁西工厂采访得知的消息,华晨宝马全新的发动机工厂即将落成。代号为B38的三缸1.5T发动机将会是新发动机工厂的收款产品。因此,猫哥认为华晨宝马318i将会搭载这款三缸发动机,以实现与海外车型同步。


宝马官网显示,海外版318i车型搭载的是三缸1.5T发动机


      目前,华晨宝马316i所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20Nm。从输出数据来看,新的三缸1.5T发动机与1.6T发动机性能完全一致,但前者排量更小,其油耗将会更低。不过,若目前的316i车型与新的318i车型一同销售的话,那国内有关媒体所猜测的重新调校的1.6T发动机也有可能搭载在318i身上,以实现高低搭配。但对于3系爱好者来说,三缸的宝马3系在情怀上是说不过去的——从自吸到增压再到三缸,宝马3系已经不断丢失特有的优势了。


      关于318i的更多消息,猫哥将会持续跟进,请继续关注。(谍照来源:汽车之家)


评论(0)
上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下一篇 展示越野新纪元领导力 聊聊北京车展上的坦克品牌

宝马3系搭载三缸发动机? 318i谍照现身

一猫汽车网 2015-10-15 09:30: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