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中低配足矣 卡罗拉双擎就该这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5-11-04 17:33:39

       卡罗拉双擎正式上市,新车采用混合动力系统,分为先锋版、精英版、豪华版以及旗舰版共计四款车型选择,售价区间为13.98-17.58万元。卡罗拉双擎采用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1.8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官方数据显示,百公里油耗仅为4.2升。下面就看看配置方面哪款车型最值得选择。

丰田卡罗拉双擎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8L CVT先锋版13.98
1.8L CVT精英版14.98
1.8L CVT豪华版16.08
1.8L CVT旗舰版17.58

  卡罗拉双擎基于燃油版卡罗拉(下称普通版)打造,但重新设计的前脸外观更加犀利,镀铬装饰条将细长的LED前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闪电眼”造型LED示廓灯更让整车充满运动与精神气息。蓝底车标彰显其混动气质,下格栅也更加扁长,并加以镀铬装饰。另外,新车尾灯采用三维立体组合式LED尾灯,并有一条搭配黑色装饰的细长镀铬装饰条贯穿车尾,使得尾部层次分明。车标同样为蓝底,彰显着其混动身份。

  卡罗拉双擎在侧面设计上,与普通版类似,主要是拥有了HYBRID金属标。车身尺寸也与普通版完全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5/1485mm,轴距为2700mm。

  卡罗拉双擎与普通版在内饰设计上有不少相同点,中控布局和方向盘设计维持原貌,但新车在设计上利用蓝色强调其混合动力特性。配置方面,相比于普通版车型,新车在配置上增加了不少亮点,比如LED大灯、4.2英寸液晶屏、换挡拨片、自动空调、车身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以及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都为标配。

  为了突显其特殊身份,卡罗拉双擎则在细节方面进行了改变,比如挡把和一键启动按钮换成了混合动力的专属蓝色,混动版仪表盘也更加炫酷。从整体效果来看,这些改变恰到好处,给内饰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和酷炫感。

  动力方面,卡罗拉双擎选择了混合动力方案,这也是这款车的最大亮点。1.8L阿特金森发动机搭配电动机,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99Ps(73kW),峰值扭矩142N·m,电动机则可以输出最大功率72Ps(53kW),峰值扭矩207N·m。据悉,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为4.2L/100km。

配置对比
车型双擎 1.8L CVT先锋版双擎 1.8L CVT精英版
指导价(万元)13.9814.98
差价1万元
天窗-
自动大灯-
真皮方向盘-
驾驶室LED氛围灯-
驻车雷达-
后排座椅中央扶手 (带杯架)-
座椅材质织物真皮
前排座椅调节驾驶席4方向驾驶席6方向

       从以上配置对比表格我们可以看到,先锋版与精英版的差价在1万元,其配置差异主要集中在舒适性和安全方面,增加了电动天窗、自动大灯、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和驻车雷达等舒适安全配置。虽然这1万元的差价还是有些偏高,但增加的这些配置对于日常驾驶会起到很大的帮助,比如自动大灯和驻车雷达等。因此,猫哥推荐精英版车型。

配置对比
车型双擎 1.8L CVT精英版双擎 1.8L CVT豪华版
指导价(万元)14.9816.08
差价1.1万元
LED日间行车灯-
多功能方向盘(带免提功能)-
遮阳板(带照明灯)-
前车门下方照明-
驻车雷达(前2后4)-
倒车摄像头-
无钥匙进入及卡片式钥匙-
自动防眩目-
自动折叠-
车载多媒体系统 单碟CD多媒体彩色触屏音响系统
音频输入端口AUX+USBAUX+USB+蓝牙

       从以上配置对比表格我们可以看到,精英版与豪华版的差价在1.1万元,其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中控台显示屏、自动防眩目和卡片式钥匙等配置。整体来说,这些配置并没有提升太多的实用性,因此猫哥还是推荐精英版车型。

配置对比
车型双擎 1.8L CVT豪华版双擎 1.8L CVT旗舰版
指导价(万元)16.0817.58
差价1.5万元
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
感应雨刷-
前排座椅调节手动电动
纳米水离子空气净化加湿系统-
定速巡航-
车载多媒体系统多媒体彩色触屏音响系统多媒体导航系统

       这次,豪华版与旗舰版的差价在1.5万元,不过在车辆实用性方面还是没有太大的提升,其中纳米水离子空气净化加湿系统、导航系统等配置都是属于锦上添花类型,性价比不高。

       推荐车型:1.8L CVT精英版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精英版相比先锋版增加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和驻车雷达等实用配置,虽然有些配置可以考虑后期可以自行添加,但毕竟得费心费力的去处理,再考虑到增加1万元的购车成本对着想购买卡罗拉双擎的消费者来说也不算太高,花钱省心又省事,何乐而不为。


       推荐车型:1.8L CVT先锋版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总体来说,先锋版作为卡罗拉双擎的入门版车型,除了没有配备驻车雷达外,其他基础配置已经很令人满意,基本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因此,如果你对于配置方面没有太高的要求,先锋版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低配足矣 卡罗拉双擎就该这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5-11-04 17:33: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