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宝马经销店续保只比电话投保多罐可乐钱?(上)

一猫汽车网 2015-11-16 20:35:45 图片作者:陈泽阳

        最近热心猫友梁女士来电,说自己的爱车保险11月30号就要到期了,目前正考虑续保的事情。保险公司也没闲着,源源不断的续保电话打得梁女士不厌其烦,恰巧又碰上宝马经销店也提供为车主投保的增值服务,困惑的梁女士在这两种投保方式上举棋不定,所以特地来请教猫弟一些关于保险方面的知识,同时选择一个最佳的投保方式。


        梁女士的爱车是2014款BMW 320Li,于去年11月份购买。至今行驶里程为23500公里。这个周一,梁女士与猫弟约好了来编辑部见面。刚一见面梁女士就出示了一条刚刚发来的车险短信,内容如下:


        梁女士指着这一条一条的保费真是挠头开了:“交强险,商业险,车船税,这都是什么啊?而且下面这些第三者责任保险,机动车损失保险我以前都没见过,之前都是我老公帮忙在做这个保险,怎么一下就交了7424.88元?”猫弟看梁女士这样两眼一抹黑,再想想估计很多人也不知道这些险种的适用范围和情况,决定先上一堂保险普及课。于是猫弟先列了个表让梁女士有一个总览。


        首先,保险费由几个部分组成:交强险,车船税和商业保险。其中交强险是国家强制性要求投保的,保费根据座位数决定,并且会由前一个投保周期的出险次数决定第二年价格的浮动。第三者责任险部分的保额为固定的122000元(交强险中的第三者责任险,与商业三责险分开),其中的分项如下:


        而车船税根据排量来收取。对于梁女士来说这两项分别是950元和400元。

 

        其次就是商业险,第一个最最重要的第三者责任保险,它是交强险其中一部分的加强版,作用是代替车主赔偿因为事故造成的第三者人车物的损失。根据猫弟的了解,大多数的车主会选择30万元到50万元的保额,少有会保到100万。梁女士觉得她的车辆保到50万就够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比如近年来经常发生的撞豪车事件,动辄几百万的维修金让事故责任方苦不堪言,而投保高额的三责险可以有效的规避风险。


        听完猫弟的解释,梁小姐竟然问猫弟能不能保到1000万元,你没看错,1千万元。为此猫弟还特意联系了宝马经销店店的投保专员,得到的回复是肯定的,但是需要单独跟保险公司协商并且评估才行。梁女士听说之后立马决定至少要争取到200万的保额,猫弟也是惊呆了。

 

        车损险是赔付自己车辆受损而造成的修理费,比如碰撞,被砸,以及自然因素等。车损险按照车辆购买保险时的原值作为保额,不过大家要注意,当修理费超过80%以后保险公司会按照报废来处理的。这个险种梁女士说非常适合她,因为本身自己开车就有一些马虎会磕磕碰碰,投保这个险种之后就不用太担心了。


        梁女士没等我说完就指着最后一个五颗星的不计免赔率提问:“总是看见不计免赔率,这又是什么意思?”其实在保险公司的所有险种中都有15%的免赔率(盗抢险20%),意思就是这部分要被保险人出。比如100万的损伤,虽然你保额100万看似不用花钱,其实是要出15万的免赔部分。而不计免赔这条保险则是将这15%也归保险公司出钱,让那些险种成为真正的“投保人不需要出一分钱”的保险。

 

        其中有两个比较特别的附加险种,划痕险和玻璃险。有人会问了,划痕险和车损险难道不是一样的么?举个例子,如果你的爱车前后左右各有一道划痕,走车损险就要出险4次,会让第二年的保费大大增加。而划痕险可以将所有的划痕归为一次出险,这样就大大降低了成本。


        而玻璃险是由于玻璃属于易碎物品,即使是有一个石击坑也是不安全的。猫弟曾经听朋友说,曾经有一辆豪华SUV的前挡风玻璃被石子打了一个小坑,车主没有买玻璃险,又不愿意换(原装进口玻璃太贵),在冬天的时候玻璃就冻裂开了,最后换掉还是花了1万多块钱。以此事为诫,梁女士觉得玻璃险还是非常重要的。

 

        剩下的险种从重要性来说就没有那么高了。比如盗抢险就是车辆遭遇偷盗和抢劫让保险公司赔付,不过赔付流程非常复杂,需要众多文件。人员险就是保险公司负责赔付车上人员医药费,按座位买单。而涉水险和自燃险是因人而异因地制宜,比如你家地库要是没有排水系统就买个涉水险,要是常年日均气温40度,而且车辆已经用了几年就上个自燃险等等。


        梁女士听完之后恍然大悟:“原来这小小的保险里面还有这么多门道,不过既然有这么多种保险,我确实有点拿不定主意。而且价格方面,到底是电话投保便宜还是宝马经销店实惠,我也没有实际调查过。”既然这样,猫弟只能帮梁女士先行咨询一下宝马经销店,而得到的结果真是让猫弟和梁小姐大吃一惊:两者差价最多也只差一罐可乐啊!这一罐可乐的差价是怎么来的呢?下一期猫弟将会带梁小姐亲临宝马经销店,来验证一下这个消息的真实性。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宝马经销店续保只比电话投保多罐可乐钱?(上)

一猫汽车网 2015-11-16 20:35: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