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艾瑞泽5/瑞虎7 奇瑞明年新车计划曝光

一猫汽车网 2015-11-24 10:32:08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奇瑞新生代轿车“艾瑞泽5"的正式亮相掀起了奇瑞品牌”2.0战略“的开始,目前一猫汽车得到了奇瑞2016年的新车发布计划,除了艾瑞泽5以外,至少还有两款SUV产品在计划中。分别是定位小型SUV的瑞虎1,和瑞虎5的升级车型瑞虎7。

已经确定的奇瑞2016年新车计划
车型信息
艾瑞泽5明年年初上市
瑞虎1新款小型SUV
瑞虎7瑞虎5升级车型


艾瑞泽5——"艾瑞泽品质“新标杆

       本次广州车展上亮相的艾瑞泽5,以惊艳的造型设计,为广大用户奉上比肩国际高水准造车标准的全新产品体验。书写了奇瑞全新定义的“艾瑞泽标准”,艾瑞泽5与艾瑞泽7同属紧凑级阵营,相对来说定位要稍低一些,主要针对年轻消费者。

       艾瑞泽5的外观造型继承了"Chery Design"奇瑞家族化设计语言,继续沿用经典的"H.D.S水流动感车身"的设计理念,并且着重突出了运动风格。整个前脸造型呈动感的X形,大面积的蜂窝状中网流露着强烈的运动气息,两侧大灯与中网造型的融合和谐统一。车头采用单条幅网状式前进气格栅,搭配锐角造型头灯组,整体感觉十分抢眼。

       侧面车身的腰线弧线偏高,且有上扬处理,和正脸的运动感相互呼应。整车尺寸为4572/1825/1482mm,轴距为2670mm。后备箱的开合缝隙设置在车身侧面,并缩短及抬高车尾,如此既扩大了后备箱的开口角度、提升储物能力,也使艾瑞泽5的车尾更为简洁,动感十足。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多媒体显示屏,可装配天窗、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顶外置天线、侧气帘、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倒车雷达/影像等。此外,这款车还将提供三款轮圈造型供选。

       动力方面,艾瑞泽5将搭载1.5L、1.5T以及1.2T发动机。其中这台自主研发型号为SQRE3T12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7kW,峰值扭矩为212Nm,是奇瑞自主研发1.5T动力后的又一力作。传动系统或匹配5速手动及CVT变速箱。

       艾瑞泽5是作为奇瑞汽车基于"正向体系"打造的最高品质标准的全新产品,更是奇瑞汽车瞄准年轻消费群体的一款战略车型。其将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吹响2016年奇瑞新车发布的号角。


瑞虎1——奇瑞小型SUV重磅力作

      目前奇瑞已经将品牌向“一个奇瑞”的方向收缩,品牌内轿车以“艾瑞泽”系车型为主,SUV则划归“瑞虎”系列,目前瑞虎系列已有瑞虎3,瑞虎5两款车型,在2016年,将新增一款瑞虎1车型,该车定位小型SUV,将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

       动力方面,奇瑞瑞虎1将搭载1.5L VV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奇瑞自主研发的4AT变速箱。该车在外观上将以Concept β概念车作为参考,在各家中国车企都开始进军小型SUV的情况下,拥有一个出众的外观是在市场上脱颖而出的最快途径。

       在国内SUV市场持续“高烧不退”的大环境下,奇瑞的SUV产品线显得有些单薄,推出一款小型SUV很有必要,瑞虎1的出现将弥补这一产品线的短板。


瑞虎7——可能为七座车型,定位较瑞虎5更高

       除了瑞虎1以外,还有一款比瑞虎5定位更高的瑞虎7车型将在明年正式发布,其可能有七座车型可选,车型代号T15,其代表着奇瑞目前SUV产品的最高品质,目前已经有该车的谍照图正式曝光。

        从谍照上可以看出,该车的正脸的外观还没有在任何一款奇瑞车型中出现过,扁平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向两侧扩散的菱形网格波纹设计,时尚动感。正脸采用了分割式处理,在车标下方新加入了一条镀铬条。灯组周围是内凹式设计。

       与现款奇瑞SUV车型瑞虎3、瑞虎5相比,T15大灯造型方面十分独特。虽然目前还存在伪装,但仍然能看到其基本轮廓比较犀利,内部灯组加入了透镜,并进行了熏黑处理。已经有报道称,这款车的轴距很可能在2650-2700mm之间,比瑞虎5车型的2610mm轴距要更长。

       内饰方面,可以看到T15采用了纯黑色设计,整体布局动感时尚。目前T15车型内饰中控等部分还处于测试阶段,但新车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很可能采用奇瑞最新的车载系统,中控按键区域走简洁化风格,预计液晶显示屏可以进行了绝大多数操作。

        动力方面,据悉奇瑞T15很可能采用两款奇瑞自研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低配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最大扭矩205N·m。高配版车型很可能搭载1.6TGDI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95N·m。

      T15承载了奇瑞“2.0时代”的SUV产品追求,奇瑞能否在2016年完成华丽转身?其企业未来的更多消息,一猫汽车将保持持续关注。(T15谍照来自汽车之家)

评论(0)
上一篇 细节升级/增纯电车型 解读五菱星光共创版
下一篇 明星家族再添新丁 聊聊北京车展“大力出奇迹”的长城炮

艾瑞泽5/瑞虎7 奇瑞明年新车计划曝光

一猫汽车网 2015-11-24 10:32: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