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带大家看看高田气囊怎样召回 要换哪些东西

一猫汽车网 2015-12-22 06:00:00

      因高田气囊问题,车企已陆续将旗下涉及的车辆进行召回。关于高田气囊问题猫友可看看之前的文章《高田安全气囊不再安全 你的车可能需召回》。上周日,猫哥带着自己的飞度体验了整个召回更换过程。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5年7月13日起,开始召回相关车型,范围包括2007年1月4日至2011年12月30日之间生产的2007-2012款飞度、2007-2008款思迪、2009-2012款锋范(经典型)以及2011款理念S1车型。


       召回是因为车辆配备的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因爆炸力度过大,导致气体发生器的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为消除隐患本田中国、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气囊气体发生器。


       因零部件配送原因,直到2015年9月才陆续通知车主到店进行更换。本田根据缓急轻重逐一通知各车型车主。11月终于轮到我的飞度了,但个人时间原因直到上周日才到4S店进行召回更换。

       猫哥按照预约时间11:30到店,售后顾问接车后马上将车开进工位进行气囊气体发生器更换。


       因预约工位时客服告知大概需要1.5小时的维修时间,猫哥已经做好了长期等待的准备。维修师傅拿出更换零件后,直接咨询后,原来整个维修过程只需20分钟左右,只需将原来的气囊气体发生器拆下,换上新的就OK了。

        猫哥看见零部件后立马拿上手研究研究。看见制造商后,问题来了。“高田”两字出现在零部件的标签上,不是出问题了才换吗。为什么还是换回高田公司的气囊?


       这个就是这次召回更换的主角——气囊气体发生器。细看标签后发现除了标明安装时注意事项外,还发现了其真正的生产商是AUTOLIV ANA OGDEN。奥托立夫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瑞典,1989年进入中国并将总部设立在上海,全国9家分公司。奥托立夫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的生产。这次更换的气体发生器就是出自该公司,而不是高田。


       很快就已经完成整个更换工序了,就是简单拆装几颗螺丝的事情。更换出来的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和新的对比,除标签外找不到什么差别。


       最后,维修师傅对更换出来的气体发生器作《缺陷汽车产品召回记录单》登记。整个召回更换基本到此结束了。


       这次只更换了主驾的气体发生器,副驾的不需更换。但据猫哥了解,有些车型是两者均需更换。本田车主们可咨询你们的维修顾问,如果还没接到召回通知的车主,可致电各地的广本4S店进行咨询。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夏日在即!骆驼铠甲驻车空调电池带来凉爽体验

带大家看看高田气囊怎样召回 要换哪些东西

一猫汽车网 2015-12-22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