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车身减重100kg 全新奥迪A5明年3月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5-12-21 18:35:44

  近日,海外媒体motor 1发布了全新一代奥迪A5 Coupe的测试谍照,新车与全新奥迪A4和奥迪Q7一样,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外观设计更为激进,车身减重100kg,动力则会继续搭载2.0TFSI发动机。据悉,新车将会在明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首发,随后会在8月份投入量产,作为奥迪A4的轿跑版,奥迪A5的竞争锁定为奔驰C级 Coupe、宝马4系等同级轿跑车型。

  从谍照来看,全新奥迪A5整体造型与全新奥迪A4非常接近,尤其是那个激进的前脸设计: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以及造型扁长、犀利的前大灯组,看起来相当有辨识度。


  侧面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双门设计,这一特征证实了该车正是奥迪A5 Coupe。细节部分,新车的A柱要比新款奥迪A4更加倾斜,腰线和整体侧面线条更为流畅,而配合微翘的车尾设计,让车看起来动感十足。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LED尾灯以及小型扰流板,尤其是呼应前大灯,LED尾灯同样采用了扁长犀利的造型,点亮时的效果颇为迷人。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5 Coupe将会继续沿用现款的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20Nm,另外还有更高调校的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370Nm。欧洲市场还是会提供2.0TDI柴油动力。


  新车采用了MLB Evo平台,该平台的一大特征便是采用高强度、轻量化的材料,全新A4和Q7都有所减重,而全新A5也将减重100kg。



  目前,奥迪A5、宝马4系以及奔驰C级 Coupe版是豪华中级轿跑车细分市场的三大代表。其中,奥迪A5(国内现款售49.98万-57.8万)是发起者,比宝马4系(国内售58万-74.6万)售价更接地气,且其性能输出要比宝马4系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270Nm,高调校版180kW/350Nm)更强劲,但是宝马4系全系均为运动感更强的后驱驱动,而奥迪A5除了四驱外还有前驱车型,这让奥迪A5的优势有所减损。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极越07北京车展首秀,“最美7系”来啦!
下一篇 细节升级/增纯电车型 解读五菱星光共创版

车身减重100kg 全新奥迪A5明年3月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5-12-21 18:35: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