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这对丰田不是好消息 雷诺-日产或将合并

一猫汽车网 2015-12-24 11:04:58

  经过将近一年的纠纷,雷诺-日产联盟与法国政府之间的关系终于趋向稳定。在12月中旬,雷诺日产达成协议,当雷诺或者法国政府干扰日产发展新事业的时候,雷诺所持有的25%以上的日产股份可暂时无效。在这之后,联席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未来两家公司仍有可能完全合并,同时希望缩小同丰田之间的销量差距。

  近日有外媒采访卡洛斯·戈恩,他表示联盟未来这种共用CEO的系统很有可能不再继续,同时其表示将推进雷诺和日产的整合,甚至可能最终彻底合并。


  戈恩曾为雷诺副总裁,在1999年成为日产的CEO,其在日产期间大刀阔斧地改革,使得日产焕然一新并赢得日产信任。早在今年1月份,戈恩曾明确表示卸任后雷诺和日产将各自拥有独立的CEO,考虑到日本企业的文化,日产未来的CEO很有可能为日本国籍人士。

  戈恩还表示明年开始将加快两家公司的整合,在工程、生产以及采购方面进一步整合,“2016年你们会看到更多的统一”,甚至将为“最终有一天完全合并奠定基础”;但其拒绝给出更多有关整合兼并的细节信息。


  几年前,雷诺-日产就曾经定下到2016年将产销量规模提升到990万辆的目标,之后又多次放言将进入车企排行榜前三强,也就是意味着将挤落丰田、大众和通用三巨头中的一家。若雷诺日产真的合并,两家公司整合之后有望节省成本,提振销量。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对丰田不是好消息 雷诺-日产或将合并

一猫汽车网 2015-12-24 11:04: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