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现代计划开发氢燃料车 续航里程超已有同类车

一猫汽车网 2015-12-30 16:23:41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计划开发一款全新氢燃料电池车,该车最大续航里程为805km,超过丰田Mirai的550km,奔驰LGC燃料电池版的600km,以及本田CLARITY的700km。据悉,该新车将于2020年左右与消费者见面。

       此前,现代曾经推出过一款基于ix35开发的氢电池车型——ix35 Fuel Cell,该车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94km左右,最高时速为160km/h,其所搭载的2个不同大小的储氢罐可储存液态氢气5.64kg。不过,该车也仅限于欧洲市场的私人租赁服务,并未正式投向市场,更与国内消费者无缘。

       据悉,现代计划中的全新氢能源车型将不基于现有车型开发,而是进行全盘重新设计,预计该车为一款跨界车型。参数方面,该车最大续航里程为805km,最高时速177km/h。不过,现代目前并未透露这款新车型何时会发布上市。现代只是证实,其姐妹品牌起亚将于2020年发布其专门的燃料电池车。换句话说,现在这款车还停留在“计划”阶段,等到它出来了,会不会中国品牌也已经拿出氢能源车型?

       在2015年的广州车展上,吉利汽车发布的“蓝色吉利行动”中表示,在未来5年之内将“在氢燃料及金属燃料电池车研发方面聚实质性成果”,这也是中国品牌首个提及将进军氢燃料市场的厂商。

       提到氢能源,日本企业已走得太远,丰田于2014年便将全球首款量产化的氢能燃车型——Mirai,最在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335Nm,最大氢储量为5kg,最长续航里程为550公里左右。Mirai在日本售价为723.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该车一经推出便被抢订一空,丰田公司原计划2015年销售400台,却在Mirai上市一个月之内收到1500张订单,销量情况完全超出预期。

       在2015年的东京车展上,本田也展出了其氢燃料量产车型,定名为CLARITY。该车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续航里程达到700km,并自带“移动发电站”在紧急情况下为其他设备供电。新车计划于2016年春季正式在日本市场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江汽集团北京车展发布会
下一篇 产品够硬/科技够强 魏牌闪耀2024北京车展

现代计划开发氢燃料车 续航里程超已有同类车

一猫汽车网 2015-12-30 16:23: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