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奥迪小型SUV效果图曝光 将亮相日内瓦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16-01-29 09:27:33

       随着日内瓦车展开幕时间的临近(3月份),越来越多的新车消息开始曝光,奥迪旗下全新小型SUV,也就是之前定名为Q2的新车也将到时亮相,此番,又有外媒曝出了一张新车效果图。


       大家都知道,之前因为Q2和Q4原本的控制权在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后来通过谈判,奥迪获得了两个名称的使用权。根据奥迪对旗下SUV产品的规划,Q3是紧凑型SUV、Q5是中型SUV、Q7是中大型SUV,Q+偶数组成的车型名称应该是跨界车,比如中型跨界SUV Q6(跟宝马X4竞争)。按照这个规律,Q2应该是小型跨界SUV,未来推出的Q1才是小型SUV。但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和效果图来看,Q2都被当做是奥迪旗下最小的也就是小型SUV。猫哥认为,奥迪可能对小型跨界SUV市场的判断是不足以支撑一款新车型,很有可能跳过这一级别,仅仅推出一款小型SUV,也就是Q2。


奥迪Q2效果图(消息和图片来自autoexpress):

       Q2的大嘴前脸明显跟大哥新Q7相近,整车看起来还有点像底盘升高的A3,当然新车的视觉效果更棒。因为车身短小,所以整车给人感觉很精悍,但是同样因为尺寸问题,新车并不会让人觉得过分凶悍,反而有点萌哒哒的感觉。C柱和D柱连在一起,和B柱一样都是黑色设计,是的也就是一再提起的悬浮车顶设计。


之前报道过的Q2效果图:

       新车采用了轴距较短的MQB平台,车身尺寸小于Q3,预计跟两厢A3接近。奥迪Q3的车身长宽高为4385*1831*1589mm;两厢版A3的车身长宽高为4319*1785*1441mm,轴距为2629mm,基于MQB平台打造。Q2的轴距预计在2500mm左右,车身长度不超过A3的4319mm,推测在4250mm上下,但高度和宽度都会略大于A3。尺寸相对较小,将换来的是Q2的灵活性和可以提供更好的操控感受。

       动力方面,外媒透露奥迪Q2将会搭载1.0T、1.4T、2.0T三款涡轮增压汽油机以及1.6TDI和2.0TDI两款柴油机,混合动力版车型也在计划之中。


奥迪SUV阵线扩容:


       奥迪Q2一直到Q7六款车型或已上市,或有确定推出计划,现在的问题就在于,奥迪未来是推出一款比Q2更小的车型也就是Q1呢,还是会推出一款比Q7更大的车型,也就是竞争奔驰GLS的全尺寸SUV,猫哥更倾向于后者。这样一来,奥迪这是七龙珠聚集,要召唤神龙的节奏。


奥迪Q7(75.38-123.98万):

       2015年全年,宝马品牌共销售汽车190万辆,奔驰销量为187万辆,奥迪在全球共计销售180万辆。在追赶宝马的道路上,奥迪一路虽然算是很顺利,差距不断减小,但是奔驰的超越应该也给奥迪人敲响了警钟。那就是在追赶前者的同时,也要提防来自后方的对手。奔驰凭借全新C级一举完成对奥迪的超越,后者产品更新的进程亟待加快了。全新A4为代表的奥迪轿车家族开始反击,全新Q7之后,奥迪的SUV车型也需要积极出力。我们看到未来几年时间里,奥迪将推出涵盖各个级别的多款SUV车型,旗下销量大户Q3和Q5也即将迎来换代,未来,奥迪有望完成对竞争对手的超越。

评论(0)
上一篇 不焦绿的百变生活新选择 聊聊14.19万起的新款启辰VX6
下一篇 直播| 小而强大 沃尔沃EX30中国首秀

奥迪小型SUV效果图曝光 将亮相日内瓦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16-01-29 09:27: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