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德国人说市内限速50km/h不算快!然后呢?

一猫汽车网 2016-02-19 17:48:31 图片作者:谢子珺

       德国政府要给城市内设定最高限速了,但是绝大多数德国人觉得50km/h的限速不算太快。最后结果会怎样呢?一起来看看德国人是怎么看到市内限速的吧!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起初,德国政府想在城市内设定最高限速,刚开始时打算设50km/h。然而,根据德国交通安全协会(Deutschen Verkehrssicherheitsrats,简称DVR)的民意调查显示,只有11.6%的受访者认为,在市内行驶,50km/h的速度还是太快了,会增加交通事故发生的风险;有高达87.3%的受访者认为这样的限速不算快。


       但是,问题来了,50km/h的限速在事故真的发生时,还是可以造成严重伤害的。因此,德国政府优先考虑到了幼儿园、学校以及老人院附近的交通安全,并宣布于2016年2月17日起,这些场所附近将形成限速区域,并规定该区域范围内的车辆行驶速度不得高于30km/h。该规定于全德范围内生效,各州需要在学校、幼儿园、老人院、医院等特定场所附近的主要街道设立限速区域。


       30km/h的限速区域算是定下来了,但市内是否还需要更多这样的区域呢?有些交通黑点是否需要进行限速呢?因此,德国网民就“是否需要更多的30公里限速区域?”,又进行了一次投票。


      调查显示,约19%的受访者表示,需要设立更多30km/h的限速区域,以保障该区域附近的安全;有约77%的受访者则认为没必要设那么多这样的区域。德意志新闻社发言人表示,民众的意见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人们更多地偏向于在特定区域内实行30km/h的速度限制,原因是这样的速度对骑车者、步行者、小孩以及老人的安全更有保障。


      在纽约,自2014年11月以来,市内限速已经从48km/h降至40km/h。纽约市市长Bill de Blasio希望此举可以有效降低由于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死亡率。纽约市人口约800万,在过去的一年里,有291人死于交通事故。

      看到这则新闻,猫妹也去百度了一下中国的城市市内限速情况。就拿猫妹所在的城市广州来说,广州市内主干道一般限速60km/h,一些城市高速路的上限可达80km/h,但也有些路段只能以40km/h的速度行驶;学校周边的限速则更为严格,一般在15-30km/h左右。


      也就是说,速度上限到底有多少,其实还得根据具体路段来规定。不过,有调查数据显示,如果车辆行驶速度仅为40km/h,当发生碰撞时,行人的生还机率会大幅上升。所以,具体限速多少还是要用科学的数据去决定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德国人说市内限速50km/h不算快!然后呢?

一猫汽车网 2016-02-19 17:48: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