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月塔塔在印度乘用车销量1.09万台 减少20%

一猫汽车网 2016-03-09 14:53:55

       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集团近日发布了2月塔塔汽车在印度市场的新车销量结果(含出口)。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在内的新车总销量为46,674台,同比大幅增长22%,销量连续两个月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塔塔在印度市场的主力车种为商用车,2月的新车销量为30,570台,同比增长15%,销量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趋势。其中,LCV(轻型商用车)的销量为15,698台,同比增长10%,销量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趋势。2月塔塔在印度市场的乘用车销量为10,962台,同比减少20%,销量连续4个月呈现负增长。2月的新车出口量为5,142台,同比增长31%,销量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趋势。


       2月,塔塔的新款小型车BOLT的销量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BOLT为五门的掀背式小型车,将成为塔塔在印度的主力车型。同时,该款车也出口海外市场。塔塔将BOLT导入了新的设计语言,这种设计语言被命名为"Design Next"。因此,新款BOLT采用了与塔塔公司以往车型不同的设计风格。BOLT采用了汽油发动机,搭载了新开发的1.2升涡轮增压REVOTRON发动机,具有涡轮增压、中间冷却、电子燃料喷射的特征。最大输出功率为66.2kW、最大扭矩为200N.m,该款车搭载了5速MT变速器。售价为44万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4.5万元。掀背式车型深受印度消费者的喜爱。BOLT的上市,扩大了消费者的选择面,也将巩固塔塔汽车在印度市场的占有率。


       另外,塔塔汽车也成为印度第二个加入国际非政府组织"气候组织"(Climate Group)的RE100可再生能源倡议的公司。RE100可再生能源倡议是气候组织于2014年发起的,旨在推进100%可再生能源使用,从而大幅削减二氧化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2015年,塔塔汽车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近8%的能源,带来了减少3万多吨排放的结果。塔塔汽车首席可持续发展官Arvind Bodhankar表示,塔塔集团的气候变化政策旨在制造运营中最大化使用可再生能源。这样做不仅能减少碳排放,还能带来长期的资金节约。


       目前,塔塔汽车已拥有一个21.9兆瓦的风电项目,带来了碳排放减少2.4万吨,相当于电力成本节约240万美元。RE100可再生能源倡议将和塔塔汽车通过一个技术咨询集团和知识共享平台合作,以促进100%可再生能源使用的最佳实践。


       不过,塔塔汽车在印度的最大对手仍是日本铃木汽车在印度的合资公司玛鲁蒂铃木。铃木2月在印度的新车销量为11.74万台,是塔塔汽车的3倍左右。2015年4月~2016年2月塔塔在印度市场的合计新车销量为45.86万台,同比增长2%。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月塔塔在印度乘用车销量1.09万台 减少20%

一猫汽车网 2016-03-09 14:53: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