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稳中求进步 冰雪体验广汽传祺2.0系列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6-03-16 09:52:01 图片作者:李耀强

  记得年初的时候,我还调侃自己在底特律雪地自驾的遭遇。当时开着租来的北美版雅力士,没有任何防滑装备穿州过省,一路上紧张得手心冒汗。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冰雪体验”,说难忘更多是因为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没想到时隔不到两个月,我被安排跟随广汽传祺来到中国内蒙古的牙克石,正式体验了一场官方举行的冰雪试驾。


  牙克石位于呼伦贝尔市中部、大兴安岭中脊中段西坡,每年大概有120天是覆盖着厚厚的冰雪,此次场地选址在中汽中心和博世合作的一个冬季汽车试验基地。广汽传祺在这里举行冰雪试驾活动已经持续了5年,而今年的亮点会较过往的多:除了惯常地让大家体验博世ESP有多厉害外,还率先带来了1.5T发动机的新动力,以及首次公开试驾即将上市的中高级豪华轿车GA8。


  过往我曾认为汽车只要具备冬季轮胎和ESP系统,就能放心地在冰雪路面上撒野,并不知道ESP还有好与坏之分,甚至觉得冬季轮胎的重要性比ESP更大,因为它能提高了与地面接触的摩擦力。不过实际体验后,上述这些肤浅、片面的观点被逐一纠正,同时得出了的两个结论:1、博世这套ESP真的很牛逼;2、广汽传祺能做到几乎所有车型标配的行为很厚道。


  首先解读第一点,就是为啥这套系统牛逼。博世第九代ESP是目前市面上最轻的制动控制系统,当中包含了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和ASR(防侧滑系统)。它通过对车辆状态高达每分钟6000次的监控,实现每秒50-60次点刹,有效防止高速转弯时出现的侧滑现象。我们根据在场提供的指引,在冰雪圆环道上将转弯时速慢慢提升至60km/h,此时车辆仍然能按计划的轨迹行驶。偶然可能会因为提速过急出现小失控现象,ESP系统都能快速介入,而驾驶者只需要作小小的修正,就可以回归正道。


  别以为这是所有ESP系统理所当然的职能,当跟同场竞品车型对比之后,就知道一个技术含量较低的ESP,会为驾驶者带来怎样糟糕的体验。在相同的体验道路上,竞品车型并不能以同样60km/h的车速转弯,原因是你不知道它的ESP什么时候会介入,也就是说系统对路况的检测不灵敏。而且车辆出现失控现象的情况会明显增多,作为驾驶者很难做出修正的判断,最安全的办法唯有是低速行驶。


  如今这套ESP系统在广汽传祺的车系中广泛应用,下至A级车的GA3S都有配备,当中最便宜的售价仅为7.78万。我认为除非汽车厂家不打算将车卖到会下雪的北方地区,否则不配ESP都是“耍流氓”的行为,所以值得为传祺对消费者的厚道点赞。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下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稳中求进步 冰雪体验广汽传祺2.0系列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6-03-16 09:52: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